使用android studio直接创建一个Empty Activity项目后,编译直接出错,都是找不到什么plugin之类的,其实这些都是和仓库有关,因为有墙的原因,所以导致不能加载成功,其实我们只需要修改3个文件就可以了。

settings.gradle文件

修改项目根目录下的settings.gradle文件,添加自己的maven仓库,我用的是公司的内部代理,你可以使用公网的阿里云镜像等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目录下的build.gradle文件

同样是使用自己的maven仓库,其他仓库一律注释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模块目录下的build.gradle文件

一般情况下是app目录下的build.gradle文件,这里面也有一个repositories,编译时会提示你这个里面的仓库地址会覆盖你项目根目录下的地址,直接把这个里面的内容清空就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