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roxy_set_header设置的请求头是传递给后端服务器的

ngixn反向代理中proxy_set_header的设置:

 proxy_set_header       Host $http_host;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Proto  $scheme;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Uri  $request_uri;

解析:
1)$http_host:代理服务器本机IP。
2)$remote_addr:前一节点的IP,并不一定是用户的真实IP。
$proxy_host:代理服务器请求的host,即后端服务器/源站的IP,后端服务器有可能还是代理服务器。
$proxy_port:代理服务器请求的后端服务器的端口。
3)$http_x_real_ip:获取的是前一节点的X-Real-IP的值。
4)$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获取的是前一节点的X-Forwarded-For的值。

3. X-Forwarded-For 对应不同值: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当只有一层代理服务器的情况下,两者的X-Forwarded-For值⼀致,都是应用的真实IP。

区别
$remote_addr是前一节点的IP,并不一定是用户的真实IP。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变量包含$http_x_forwarded_for与$remote_addr两部分,他们之间用逗号分开。

$proxy_port和$server_port区别:
$host:$proxy_port:Nginx监听的端口
$host:$server_port:服务真正访问的端口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