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t()是JAVA中常用的字符串方法,其作用返回一个字符串的指定位置的字符,索引是从[0,length-1].比如:

str.charAt(0)检索str中的第一个字符,str.charAt(str.length()-1)检索最后一个字符。


String list ="abcd";
String list2=list.charAt(1);
System.out.print(list2);
 
结果是b

进阶用法

s1.charAt(i)返回s1 i的第th个字符String. 假设此String仅包含小写字母(即'a'到'z'),s1. //charAt(i)-'a'将字符'a'映射到索引0,将'b'映射到索引1,依此类推('z'映射到索引25) .

int x = s2.charAt(right) - 'a';

这个循环所做的就是计算字母的频率

它表示字符串s2,从right开始减去'a',就相当于s2.charAt(right)=b,类似于'b'-'a'=1

这种形式。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