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int和Integer的区别

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数据类型不同:int 是基础数据类型,而 Integer 是包装数据类型;
2、默认值不同:int 的默认值是 0,而 Integer 的默认值是 null;
3、内存中存储的方式不同:int 在内存中直接存储的是数据值,而 Integer 实际存储的是对象引用,当 new 一个 Integer 时实际上是生成一个指针指向此对象;
4、实例化方式不同:Integer 必须实例化才可以使用,而 int 不需要;
5、变量的比较方式不同:int 可以使用 == 来对比两个变量是否相等,而 Integer 一定要使用 equals 来比较两个变量是否相等。

二、 Integer、new Integer()和int的比较

1、两个new Integer()变量比较,永远是false

因为new生成的是两个对象,其内存地址不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Integer变量 和 new Integer() 变量比较 ,永远为 false

因为 Integer变量 指向的是java常量池中的对象,而 new Integer() 的变量指向堆中新建的对象,两者在内存中的地址不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两个Integer 变量比较,如果两个变量的值在区间-128到127 之间,则比较结果为true,如果两个变量的值不在此区间,则比较结果为 fal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析:

Integer i = 100 在编译时,会翻译成为 Integer i = Integer.valueOf(100),而 java 对 Integer类型的 valueOf 的定义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对于-128到127之间的数,会进行缓存。
所以 Integer i = 127 时,会将127进行缓存,下次再写Integer j = 127时,就会直接从缓存中取,就不会new了。

4、int变量与 Integer、new Integer()比较时,只要两个的值是相等的,则为true.

因为包装类Integer 和 基本数据类型int 比较时,java会自动拆包装为int ,然后进行比较,实际上就变为两个int变量的比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总结

Integer 是 int 的包装类,它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 5 个方面:数据类型不同、默认值不同、内存中存储的方式不同、实例化方式不同以及变量的比较方式不同。包装类的存在解决了基本数据类型无法做到的事情泛型类型参数、序列化、类型
转换、高频区间数据缓存等问题。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