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新安装 Windows 7 SP1 后,通过离线包安装 .Net Framework 4.6.2时,遇到错误提示:已处理证书链,但是在不受信任提供程序信任的根证书中终止。

原因是计算机中没有相应的受信任证书,通过导入微软的证书,成功解决此问题。文末附安装包下载链接。

1.点击链接下载微软官方证书:MicrosoftRootCertificateAuthority2011.cer

2.按 Windows徽标键+R 打开运行,输入MMC


3.打开控制台,文件→添加/删除管理单元 (Ctrl+M)


4.选择证书 → 添加 → 计算机账户(其他的保持默认,一直下一步)

 

5.回到控制台主窗口,依次展开:证书 → 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 → 证书,单击更多操作的小箭头,选择所有任务 → 导入;接下来选择步骤1中下载好的cer证书文件,然后一直点击下一步,导入成功即可。

6.此时重新安装 .Net Framework 4.6.2 则不会提示问题了。

.Net Framework 4.6.2 离线安装包高速下载
.Net Framework 4.6.2 在线安装包高速下载

点击访问原文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互联说」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inchat/article/details/104294302

Logo

助力广东及东莞地区开发者,代码托管、在线学习与竞赛、技术交流与分享、资源共享、职业发展,成为松山湖开发者首选的工作与学习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