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只谈技术不剪发的 Tony 老师。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在线的免费 SQL 运行环境,也就是在线数据库。这些网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运行一些 SQL 语句的测试或者验证,同时还可以在网络上进行分享,关键不需要自己安装数据库。

在线 SQL 数据库支持数据库是否需要注册备注
SQL FiddleMySQL 5.6、Oracle 11g R2、PostgreSQL 9.6、SQLite 3.32.1 以及 SQL Server 2017不需要数据库不是最新版本
DB FiddleMySQL 5.5 - MySQL 8.0、PostgreSQL 9.4 - PostgreSQL 13 以及 SQLite 3.30不需要支持团队协作
db<>fiddleMySQL 5.5 - MySQL 8.0、MariaDB 10.3 - MariaDB 10.5、
Oracle 11g R2、Oracle 18c、PostgreSQL 9.5 - PostgreSQL 13、
DB2 11.1、Firebird 3.0、SQLite 3.27 以及 SQL Server 2014 - SQL Server 2019
不需要支持产品最全,支持比较功能
SQL OnlineSQLite 3.30、MariaDB 10.4、PostgreSQL 12.4 以及 SQL Server 2019不需要共享功能需要注册
Oracle Live SQLOracle 19c免费注册学习 Oracle 首选

SQL Fiddle

SQL Fiddle 提供了 MySQL、Oracle、PostgreSQL、SQLite 以及 SQL Server 数据库环境,使用时无需注册。

SQL Fiddle
其中,左侧文本框用于输入初始化语句创建表结构和数据,点击“Build Schema📥”运行;也可以通过“Text to DDL”将格式化文本转换为 DDL 语句。右侧文本框用于输入 SQL 语句,点击“Run SQL▶️”执行,执行结果显示在页面下方;“Run SQL▶️”可以选择输出结果的格式,包括表格、普通文本 以及 Markdown 三种格式。

另外,复制网页地址可以分享本次测试的数据和结果,以上截图的地址为:http://sqlfiddle.com/#!9/a6c585/1

DB Fiddle

DB Fiddle 提供了 MySQL、PostgreSQL 以及 SQLite 数据库的最新版本,使用时无需注册,同时也提供了付费版本。

DB Fiddle
其中,最左侧文本框可以输入本次测试的标题和描述。中间文本框用于输入初始化语句,点击“▶️Run”运行;也可以通过“Text to DDL”将格式化文本转换为 DDL 语句。最右侧文本框用于输入 SQL 查询,点击“▶️Run”执行,执行结果显示在页面下方。点击“Copy as Markdown”可以将输出结果以 Markdown 格式进行复制。

点击“💾Save”或者“💾Update”可以保存并生成唯一 URL,以上截图的地址为:
https://www.db-fiddle.com/f/83V6zUSzX42ZpzrbX1txd7/1

DB Fiddle 另一个亮点是可以多人在线协作,点击“👥Collaborate”生成一个邀请链接,其他人点击即可加入协作,同时支持语音和文字聊天。

db<>fiddle

db<>fiddle 提供了 MySQL、MariaDB、Oracle、PostgreSQL、DB2、Firebird、SQLite 以及 SQL Server 数据库的各种版本,使用时无需注册。

db<>fiddle
这个网站应该是目前支持数据库种类最多的在线环境,而且每种数据库还提供了不同的版本。如果你点击“compare”,可以同时在两个不同的数据库中运行测试,比较它们的结果。

一旦点击“run”按钮之后,就可以生成一个唯一 URL。以上截图的地址为:
https://dbfiddle.uk/?rdbms=sqlserver_2019l&fiddle=9bcd60e2bcd7966fc3be475addab8eb2

SQL Online

SQL Online 提供了 MariaDB、PostgreSQL、SQLite 以及 SQL Server 数据库环境,Oracle 数据库正在计划中。

SQL Online
其中,“File”按钮提供了本地保存和打开功能;“🌏Owner DB”可以连接到指定的远程数据库;“▶️Run”用于执行 SQL 语句;“📥Export”用于导出查询结果和 DDL 语句,支持 CSV、XML 以及 JSON 格式;“📤Import”用于从本地文件导入 DDL 和数据。页面右上角的“⚙️”可以用于设置界面风格。

另外,“Share”用于生成共享链接,需要注册一个免费账号才能使用。以上截图的地址为:
https://sqliteonline.com/#fiddle=b10c1ad462ac37386ac200341b7bd05758a7059321bd675ecb6c2ed7aa563f38

团队协作功能“Team”需要付费才能使用。

Oracle Live SQL

Oracle Live SQL 是 Oracle 官方提供的在线 SQL 学习和分享环境,需要注册一个免费账号。

Oracle Live SQL
其中,SQL Worksheet 是输入和运行 SQL 语句的工作区,支持脚本的在线保存(私有脚本和共享脚本)和离线保存功能以及结果导出功能;My Session 提供了历史会话管理功能;Schema 提供了模式对象的查看功能,包括系统提供的模式,例如 HR、OE 等;Quick SQL 可以通过格式化文本快速创建 SQL 语句;My Scripts 保存了历史脚本;My Tutorials 是自定义的教程;Code Library 是其他人共享的教程和脚本库,可以点击运行或者下载使用。

总结

在线数据库环境可以方便运行一些 SQL 测试和验证,同时可以在网络上分享和讨论。除了以上介绍的在线环境之外,还有一些 SQL 在线教程网站也提供了配套的运行环境,例如 SQL 学习网XUESQLSQLZoo力扣w3schools

你还使用过哪些类似的网站值得推荐?

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用,欢迎关注❤️、评论📝、点赞👍!

Logo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