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网上的这类教程很多,也包括了腾讯云自己的官方文档。我自己也只是记录一下部署的情况。

废话不多说,开始吧!

1、首先既然是部署flask,自然要创建好一个可以运行的 python-flask工程啦,在这里还是推荐大家用 企业版的pycharm,因为对于多类工程创建很方便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在这里对于python-flask的讲解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位大佬的详细讲解,非常清楚!直接上链接

https://blog.csdn.net/caidewei121/article/details/104511889?utm_source=app&app_version=4.15.0&code=app_1562916241&uLinkId=usr1mkqgl919blen

既然创好了一个工程,那就要需要一个云服务器,因为本人用的是腾讯云服务器。如果你用的是其他服务器,流程应该差不多。


2、准备好一个云服务器账号,因为本次是在本地上跑的,所以不需要域名或备案;但可以准备一下,因为总不可能拿着云服务器天天做着本地事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好后,得到内网和公网的IP地址,以及我们以后在哪里进行操作我们的服务器。


3、一定要到安全组里面,去新建一个安全组,来开放端口号,否则即使在服务器上部署了本地的flask工程,也会跑不起来(我自己在这里折腾了好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开始部署,自定义部署 – 快速迁移本地项目上云,本地开发

  • 执行以下命令,确认您本地的环境已安装好 Flask。

    pip install Flask
    
  • 将我们创建好的项目放到服务器中,这里我用的是WinScp,也有很多其他的传输文件的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通过输入以下命令,开始运行

    cd firstdemo
    
    python3 app.p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出现这个图说明已成功!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