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已成必然趋势,而网络安全与数字化是一体之两翼,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加快技术创新突破,共建生态壮大产业,将是网络安全发展的新命题。

3月10日,腾讯安全携手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首届“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将在京启动,旨在寻找网络安全新力量,挖掘“技术创新”新赛道。

大赛将招募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创新技术的优秀企业,为企业搭建展示舞台和孵化平台,帮助企业发展成为未来的单项冠军,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由腾讯安全、KEEN、元起资本、赛博英杰、数世咨询等企业联合发起,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安全专委会承办。启动会上,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胜喜、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向宏、赛博英杰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晓生等各界代表也将出席,共同探讨网络安全创新发展之道。

挖掘培育网络安全新力量

推动产业发展

近年来,伴随新技术加速推进、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新领域安全需求不断涌现,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正在保持高速增长。而另一方面,网络安全产业也开始呈现出“局部产能溢出、创新产能不足”的趋势。

2021年工信部发布《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其中重点提到,针对网络安全产品细分市场优秀企业,通过政策指导、项目倾斜、人才培育等方式,强化对技术研发、产品推广、供需对接等的支持,加快培育网络安全单项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技术专业化、领域精细化、产品特色化、方案新颖化,将是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次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将通过赛事遴选出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创新技术的优秀企业,提供技术研发、场景落地等支持,激发出中国网络安全发展的创新活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让“技术与创新”说话

大赛号角即将吹响

创新是行业的灵魂,技术是安全的内核。本次大赛坚持让“技术与创新”说话的选拔标准,“不看创始人、不看营收、不看案例”的选拔原则,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校等单位,着重挖掘“有应用场景,能解决问题,可验证落地,原创知识产权”的创新企业。

更详细的大赛信息,将在3月10日启动会上公布。届时,启动会还将介绍大赛赛制和网络安全产业大数据白皮书、创业企业成长培训课程。

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的序幕即将拉开,欢迎网络安全行业的新锐企业们报名参加,为中国网络安全发展迸发活力。

进击吧!网络安全新力量!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