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日前,中国知名IT社区CSDN发布了“2021年度IT技术影响力之星”评选结果,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KubeSphere容器平台获评“年度云原生技术产品”,青云科技副总裁、KubeSphere云原生负责人周小四被评为“CSDN十大IT领军人物”。

“2021年度IT技术影响力之星” 评选活动,是由CSDN和《新程序员》杂志组织、以真实数据为基础,邀请业内专业人士作为特邀评委参评,旨在与IT技术领域企业和从业者们携手,共同见证进步和成就。此次青云科技入选,意味着其在IT领域顶尖的技术研发实力、产品创新能力,以及技术领导者在业界强大的影响力,再度获得业内权威认可。

KubeSphere:由中国人主导的唯 一一个具有世 界级影响力的开源容器平台

面对K8s难以上手及不易管理的不足,KubeSphere为用户提供了友好的向导式操作界面和丰富的企业级功能,包括可观测性、微服务治理、多集群与多租户管理、DevOps、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云边协同等功能,帮助用户敏捷构建和管理云原生应用,快速落地云原生。

得益于良好的使用体验,KubeSphere受到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青睐和下载使用。目前,KubeSphere下载量超70万,GitHub上Star数超9300个,Fork数超1400个,论坛注册用户数超3300人,贡献者超250人,在全球开源容器领域受欢迎程度位列第二。

根据Gartner报告,到2025年,云原生平台将成为超过95%的新数字经济的基础,而这一数字在2021年还不到40%。K8s正成为云原生的标配,KubeSphere也必将成为企业迈向云原生的舵手和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由中国主导的唯 一一个具有世界 级影响力的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开源社区也成为广受开发者欢迎的社区,来自金融、交通、能源、医疗、教育、制造等行业的数千家企业也在生产环境中使用KubeSphere。

周小四:抱持技术远见和匠心,青云科技布局端到端云原生

事实上,KubeSphere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周小四的付出与指引。作为项目创始人和主要管理者,周小四做出了大量的探索和贡献。

在做 KubeSphere之前,他用将近一年的时间做市场调研,下载、安装和体验当时已经面世的容器产品,研究产品背后的意图,了解用户的切实需求和期望值。最终,2018年问世的 KubeSphere在用户体验、功能和企业级优化等多个方面都做到了精益求精。

随后,KubeSphere在三年多的时间内迭代了十多个版本,而且每个大版本都有重大功能的迭代,实现了从追赶到超越。今年即将迎来 4.0 版本,在“可插拔”方面也会实现全新的突破。这也是KubeSphere 设计之初就确定好的目标。

为了提供更全面的云原生服务能力,覆盖更大范围的云原生应用场景,如今在周小四的带领下,青云科技团队又陆续推出了QKCP企业级容器平台、云原生备份容灾SaaS服务、KSV虚拟化等产品和服务,开始商业化落地,打造完善的商业化产品和服务支持体系,努力在产品创新、功能升级、企业级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让用户达到最好的云原生落地体验。

目前,QKCP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客户落地云原生的首选,服务了来自金融、交通、能源、医疗、教育、制造等十余个行业的近百家商业用户,与AWS、Intel、Azure等10+家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共同服务企业客户云原生转型。

因为IT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对行业的引领作用,以及开源贡献,周小四还曾获得2019 年朝阳区“凤凰计划”工作类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SegmentFault 思否“2020中国开源先锋33人”榜单,入选中国开源云联盟“2021杰出开源贡献者”等荣誉称号。

未来,青云科技将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借助自研和开源的力量,加快IT技术创新突破,进一步完善以KubeSphere为代表的云原生产品、服务体系,服务企业云原生转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