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沉默寡言,那是因为有一个拥挤的夏天,考虑两份工作,写一本书,还有暑期学校。这并没有阻止我规划未来,这就是为什么 mkproj.com 和 TexCreate 几个月没有维护的原因。

这篇文章不会详细介绍 TexCreate v3 的新功能,因为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弄清楚,但这是我的一个新概念,它将解决一些关键问题:

  • 添加新的预建模板困难

  • 不是添加自定义模板的最佳方式

我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在 mkproj.com 中内置一个服务器,以使用 TOML 或 JSON 文件管理模板。这怎么可能?好吧,TexCreate v3 将使用 TexCore 作为在 Rust 中构建 LaTeX 代码的方式,并将使用它来创建一个使用 Any 结构数组的文档。

我的想法是在 TexCreate 中添加一个工具,允许用户创建货物项目,编辑 template.rs 文件,当您运行项目时,它将继续处理并将文件发送到服务器。

我的目标是让 TexCreate 更加模块化,让 mkproj.com 更加复杂。我想正确地创建一个页面处理器,自定义和预构建的 LaTeX 模板的公共存档,并且我想以一种我可以继续工作而不会感到痛苦的方式来构建它。

这项工作非常雄心勃勃,需要很长时间,甚至可能不会发生,这是一个概念。但我很高兴能尝试将其变为现实。

如果您想要 TexCreate v3 或 mkproj.com 中的任何功能,请务必发表评论!

Logo

ModelScope旨在打造下一代开源的模型即服务共享平台,为泛AI开发者提供灵活、易用、低成本的一站式模型服务产品,让模型应用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