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欢迎来到校园DevRel 秀的这个博客系列,重点是来自神奇嘉宾DevRels 的经验教训。

在我们开始之前!让我们花点时间了解一下 DevRel 到底是什么。顾名思义,开发者关系(或 DevRel)专注于维护与负责开发组织技术或产品的人员的关系。根据公司及其目标,该领域的角色可以采取各种形式和任务。组织和开发人员之间的沟通通常是 DevRel 的责任,以确保更好的信息流和反馈循环。这是对开发有深刻理解的人的工作,他们天生就是开发人员,并且能够与开发人员建立联系并赋予他们权力。

DevRel 充当产品和社区之间的桥梁。

  • By潘迪骑士

乔恩背景简介

8QSuL4dE.jpg

Jon Gottfried是 MLH 的联合创始人,之前是 StartupBus 的国家总监,之前是 Twilio 的开发人员宣传员。他是在计算机周围长大的,他一直对它们着迷。自从从历史学校毕业后,他在软件工程领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研究和学术最初是吸引他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但很快他发现构建东西和编写代码是他的激情所在。即便如此,他从不偏离技术方面太远,总是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

社区建设和传福音是 Jon 一直感兴趣的事情。他从小就去夏令营长大,并且非常参与其中,并且喜欢参与为人们建立社区和体验。在 Music Hack Day 上,他遇到了一家公司的人,后来他推销他们是一名兼职的开发者布道师,并在毕业后加入了开发者布道师,这进一步加深了他对该领域的理解。

我只是碰巧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遇到了很棒的人。 -乔恩

Jon 刚开始为 Twilio 工作时对 DevRel 的理解是出现在黑客马拉松上,做一个非常酷的演示并在整个周末支持开发人员。在那里工作时,他意识到在那个背景下发生的事情远不止这些,而且很多都是为了在他前进的过程中弄清楚。作为一家公司,他们的策略是构建开发人员喜爱的东西,这也激励他们使用它!他确实提到了数字,并且有人必须记住要获得“X 数量的用户”,但他专注于制作能让开发人员超级兴奋的东西。他们的团队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涉及反复试验。

MLH的故事

image.png

关于 MLH: 这是一个 500k+ 的全球社区,使下一代开发人员能够通过黑客马拉松和许多 MLH 奖学金来学习。

Jon 和 Swift 担任开发人员布道师,并参加了多个活动,在纽约共同举办了社区聚会并发表了演讲。他们经常聚会的地方是学生黑客马拉松,这在当时仍然是一种增长趋势。两人一直在不同的项目上合作,一些小想法在这里和那里,这使他们同意他们希望在未来一起工作。最终,他们在想出创业点子之前找到了联合创始人。 Jon 在 MLH 注册域名之前,他们出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想法,并最终同意组建一个全球社区黑客马拉松社区。

我从这一集中学到的东西:

image.png

1\。公司究竟在学生社区中寻找什么?

公司的目标从一开始就发生了变化。起初,当 MLH 刚刚起步时,它的大多数赞助商都是 Jon 的私人和专业朋友。随着 MLH 的发展,它发生了很大变化,因为现在他们必须专注于确保它对公司和学生社区都是互惠互利的。赞助是一种给予和接受的关系。

连接和关系在开发人员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关于创建有意义的关系。

2\。 Jon 认为在开发者关系部门工作最好的部分是什么?

当你做某事来帮助某人时,就像一件好事一样,几年后他们回来了,你意识到它的影响力有多大。

当您进入开发人员关系时,您会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数百次交互。交互对于 DevRel 来说可能是随意的,但对于其他人来说却是非常有影响力的。这是这份工作最好的部分之一——以积极的方式影响人们并能够扩大这种影响。

3\。 Jon 对进入 DevRel 领域的本科生有什么建议?

“从成为社区组织者开始”——工作

参加会议,组织黑客马拉松,或者在做同样事情的组织下做志愿者,基本上是为了获得初步经验,当你申请工作时,你可以展示社区和工程方面的东西。一点营销经验——博客、视频和演讲也有帮助。当 Jon 在 Twilio 工作时,他的团队会寻找开发人员关系角色,他们经常会寻找全职工程师,因为他们喜欢做兼职社区工作。所以他们会接近他们,基本上要求他们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但全职!但现在,来自大学的社区管理者和内容创建者也可以成为 DevRel。

4\。公司现在正在为学生社区做哪些令人兴奋的事情?

Dev.to确实很酷”——当人们开始写科技文章时,Dev 提供了一个可访问的平台。 Jon 对Battlesnake及其独特的发挥创造力的方式感到非常兴奋。

5\。 Jon 对 DevRel 指标的总结

根据 Jon 的说法,DevRels 可能不会努力衡量成功或努力确定他们的成功指标是什么。

在这里,他的意思是 DevRel 团队有这么多指标,但未能就哪个指标对衡量他们的成功更重要达成一致。 DevRel 属于哪个类别仍然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问题。大多数人会说这取决于公司及其目标以及您适合的团队,这有助于确定您的成功指标是什么。

最成功的公司对战略和指标有着不同的信念。一个人必须愿意承担创造性风险,同时证明他们正在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否则,很难证明在团队上花钱是合理的。

20140216-131646.webp

从字面上看,这是很多开始的信息。确保您花时间了解每条信息,为您成为 DevRel 铺平道路。

这只是这个系列的开始。我们有更多的博客提出了更多不同的体验。

你认为阅读这篇文章会让你通往#DevRel 的道路有点清晰吗?还是还是有点模糊?

您可以随时查看DevRel.page以了解有关#DevRel 的更多信息。

观看Youtube 上的精彩片段和上的完整剧集 Twitch

无标题 (500 × 500 px) (1).png

关注我们TwitterInstagram

请分享您与此博客和 DevRel 相关的想法,并随时在Twitter上与我联系

Logo

ModelScope旨在打造下一代开源的模型即服务共享平台,为泛AI开发者提供灵活、易用、低成本的一站式模型服务产品,让模型应用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