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2023年2月25日,openEuler社区联合CNRV社区在武汉举办的RISC-V Meetup圆满结束,这也是国内RISC-V领域时隔3年首次举办线下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openEuler RISC-V SIG Maintainer为与会者带来了openEuler在RISC-V架构上的适配和优化的最新进展以及后续规划,展示了openEuler在多样性算力架构支持方面的优越性,活动吸引40多位来自武汉当地的企业及学生开发者参与。

这次,志同道合的开发者们终于可以在线下畅所欲言地交流学习,也有更多关注RISC-V架构的开发者及使用者可以体验到openEuler的强大功能及可靠性。

openEuler RISC-V SIG Maintainer 吴伟不仅介绍了openEuler在RISC-V架构上的适配进展,还分享了RISC-V 国际社区近期的八卦和活动介绍。通过他的分享,现场的开发者们也更好地了解到openEuler RISC-V SIG主要工作,以及如何获取更多开源内容。

RISC-V SIG是openEuler操作系统在多架构支持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感兴趣的开发者们热情加入贡献~

活动回顾|openEuler X CNRV RISC-V Meetup 武汉站_LLVM

活动回顾|openEuler X CNRV RISC-V Meetup 武汉站_linux_02

来自兆松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周晶与大家探讨了GPGPU架构和OpenCL编译器的实现细节,让大家能够更深入地理解GPGPU架构和OpenCL编译器的实现原理,为今后的开发工作提供必要的建议和技术支持。

活动回顾|openEuler X CNRV RISC-V Meetup 武汉站_LLVM_03

LLVM社区主席邱吉远程接入分享的《LLVM Women in Compilers 在中国暨如何成为LLVM贡献者》,号召大家加入LLVM Women in Compilers,为编译技术世界的多样化、包容性和平等性增加一份力量。

活动回顾|openEuler X CNRV RISC-V Meetup 武汉站_linux_04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很多开发者也分享了个人在openEuler&RISC-V开发方面的体验和收获,更有社区月度生日会嗨翻全场。欢乐齐聚一堂,共享好时光。

活动回顾|openEuler X CNRV RISC-V Meetup 武汉站_linux_05

openEuler Meetup 城市站,为社区开发者、用户、伙伴创造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建开源、共同繁荣的社区生态。下期活动将哪个城市相约呢?更多近期活动请访问openEuler社区活动页面查看:

​https://www.openeuler.org/zh/interaction/event-list/​

Logo

华为技术汇总页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