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键约束
外键:用来让两张表的数据之间建立连接,从而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1.添加外键

CREATE TABLE 表名(
字段名 数据类型,
...
[CONSTRAINT] [外键名称] 
FOREIGN KEY (外键字段名) 
REFERENCES 主表 (主表列名)
);
ALTER TABLE 表名 ADD CONSTRAINT 外键名称 FOREIGN KEY (外键字段名)
REFERENCES 主表 (主表列名) ;

2.删除外键

ALTER TABLE 表名 DROP FOREIGN KEY 外键名称;

3.删除/更改行为

添加了外键之后,再删除父表数据时产生的约束行为,我们就称为删除/更新行为。具体的删除/更新行
为有以下几种:

行为说明
语法:

ALTER TABLE 表名 ADD CONSTRAINT 外键名称 FOREIGN KEY (外键字段) 
REFERENCES 主表名 (主表字段名) ON UPDATE CASCADE ON DELETE CASCADE;
Logo

本社区面向用户介绍CSDN开发云部门内部产品使用和产品迭代功能,产品功能迭代和产品建议更透明和便捷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