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进入Navicat,出现了错误“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原因是我把密码改了,但忘记了原来的密码。

解决办法:

密码是MySQL的密码,由于当时安装MySQL的路径没有设置好,所以原来的MySQL已经找不到了。不过我没有删掉原来的MySQL,担心删掉一些不该删除的东西,而是安装了新的MySQL,安装了新的MySQL就有新的密码(不要忘记新的密码!!!),安装好后用Navicat连接上新的MySQL就好了。

当我安装好后,再次进入Navicat,显示错误“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这是因为没有启动MySQL服务,以管理员身份进入cmd(电脑搜索栏搜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进入)

因为之前有使用mysql,所以占用了3306端口号,需要先杀死3306所在端口号

进入cmd后,转到MySQL安装的lib目录(先cd D:\software\Navicat 15\mysql-5.5.29-winx64\bin,再输入D:),这样就可以进入lib目录,然后输入mysqld --console,在输出的内容最下面几行有出现ready for connection就行,同时还可以看见新安装的MySQL的版本,可以根据版本号看看是不是在连接新的MySQL

 

再次进入Navicat,此时的报错原因显示“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点击确定,来到服务器连接处,鼠标右键,编辑连接 

再输入新的密码(在安装MySQL的时候输进去的密码,只有自己才知道当时输了什么),就会显示连接成功了!!!

如果输入mysql --console还是不行,显示报错,可通过先进入MySQL的lib目录,再输入mysqld --console --skip-grant-tables --shared-memory查看报错原因,我之前就是通过这个方法找到报错原因的

 

Logo

本社区面向用户介绍CSDN开发云部门内部产品使用和产品迭代功能,产品功能迭代和产品建议更透明和便捷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