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管理系统GUI

更新说明

之前的GUI经别人反馈,借书记录存在bug,其次缺少注销按钮,缺失还书功能。
因时间原因,除还书功能,大部分bug都已修复,注销按钮也增加了。

前言

环境:jdk1.8,编译器idea,数据库mysql5.7
技术:javaSwing实现GUI界面,mysql实现数据的存储
**开发工具:**数据库:Dbeaver,编译器:Eclipse

系统主要功能说明

系统大致分为三个角色,一:图书管理员,实现图书的增删查(改需自己实现),以及学生借阅信息的查阅,学生借阅月排行榜的查询,修改密码等。二:系统管理员主要是负责人员的账号信息添加(就是将图书管理员或借阅者的工号信息添加到该系统中,然后由相关人员自己注册账号-面向学校图书管理系统开发)以及权限修改,人员删除。三:学生(借阅者),查询图书,借阅图书,修改密码(图书归还功能需自己完善)。

数据库设计

主要设计了四张表,权限表-如果只有图书管理员的工号或学生学号添加至该表上,他们才能使用工号或学号去注册一个账号,从而使用本系统。该表主要为系统管理员操控-系统管理员只有一个,是在数据库中内设的,可修改。账号信息表-存储用户的账号、密码、手机号、密保。图书信息表-存储图书信息(其中的ISBN号必须符合国际标准),借阅信息表-学生的借阅信息。两个视图-学生具体借阅情况,月排行榜表。其中表的设计主要用到了一些约束,没有使用外键,因为真时的项目中,外键也用的很少-会影响查询的速率。

系统缺陷

因为时间原因,所以系统做的也很简陋,很多功能都有待完善,例如图书的归还与逾期如何处理的问题。其次表的设计也比较简单,有待改善。

数据库表

请添加图片描述

程序部分界面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程序部分代码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废话不多少,系统代码(含数据库)和相关jar包都放下面了,有需要的可以自己下载,系统可能存在小bug,时间问题来不及完善。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1ZsQ08Y4LRvvQegT0u1eQ
提取码:2022

Logo

本社区面向用户介绍CSDN开发云部门内部产品使用和产品迭代功能,产品功能迭代和产品建议更透明和便捷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