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发时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必须使用http而不能使用https尽进行请求,但是请求总是https。查找资料知,请求为https的存在两种情况:

  • 浏览器默认开启了http转https请求,典型代表chrome,现在新版的firefox也这样了。我们能处理的只有这种。
  • 服务器自己开启了https重定向,这个光靠自己没办法解决需要联系运维

查找资料知,在chrome可以尝试使用chrome://net-internals/#hsts中delete domain security policies后进行http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测试发现,这种方式只能该概率性解决问题,查找资料知,删除域安全策略之后,必须清除缓存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且这种方式起到只能临时解决的方式,如果所访问的域中包含了需要用https访问的静态资源(img/css/js),那么这个域又会自动变回https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