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导论完整版pdf是一本中文版的参考书教材,该书对数据挖掘的概念与技术都讲解得十分清晰,还用了丰富的示例作说明,理论阐述透彻,欢迎大家下载阅读,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yixiaof/9408361?utm_source=blogseo

数据挖掘电子书介绍

《数据挖掘导论》全面介绍了数据挖掘的理论和方法,旨在为读者提供将数据挖掘应用于实际问题所必需的知识。《数据挖掘导论(完整版)》涵盖五个主题:数据、分类、关联分析、聚类和异常检测。除异常检测外,每个主题都包含两章:前面一章讲述基本概念、代表性算法和评估技术,后面一章较深入地讨论高级概念和算法。目的是使读者在透彻地理解数据挖掘基础的同时,还能了解更多重要的高级主题。此外,书中还提供了大量示例、图表和习题。 


数据挖掘导论完整版电子书下载地址

作者简介
作者:(美国)陈封能(Pang-Ning Tan) (美国)斯坦巴赫(Michael Steinbach) (美国)库玛尔(Vipin Kumar) 译者:范明 范宏建 等

陈封能(Pang-Ning Tan)现为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与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教授数据挖掘、数据库系统等课程。此前,他曾是明尼苏达大学美国陆军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副研究员(2002-2003)。
斯坦巴赫(Michael Steinbach)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与工程系研究员,在读博士。
库玛尔(Vipin Kumar)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曾任美国陆军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他拥有马里兰大学博士学位,是数据挖掘和高性能计算方面的国际权威,IEEE会士。
范明,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教学和研究。先后发表论史40余篇。
范宏建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先后在WWW、PAKDD、RSFDGrC、IEEE GrC和Australian AI等国际学术会议和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发表论文10余篇。目前是澳大利亚AUSTRAC的高级分析师。

数据挖掘中文版导论

第1章 绪论 1

1.1 什么是数据挖掘 2

1.2 数据挖掘要解决的问题 2

1.3 数据挖掘的起源 3

1.4 数据挖掘任务 4

1.5 本书的内容与组织 7

文献注释 7

参考文献 8

习题 10

第2章 数据 13

2.1 数据类型 14

2.1.1 属性与度量 15

2.1.2 数据集的类型 18

2.2 数据质量 22

2.2.1 测量和数据收集问题 22

2.2.2 关于应用的问题 26

2.3 数据预处理 27

2.3.1 聚集 27

2.3.2 抽样 28

2.3.3 维归约 30

2.3.4 特征子集选择 31

2.3.5 特征创建 33

2.3.6 离散化和二元化 34

2.3.7 变量变换 38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