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查看Oracle数据库在Linux服务器上的运行内存和存储数据占用的磁盘大小,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 查看Oracle数据库的运行内存:

    • 可以使用Linux系统自带的top命令或者htop命令来查看系统的内存使用情况,包括Oracle数据库占用的内存。
    • 也可以登录到Oracle数据库的服务器上,使用sqlplus或者其他Oracle客户端工具连接到数据库,然后执行以下SQL语句来查看数据库的内存使用情况:
      SELECT * FROM V$SGA;
      SELECT * FROM V$PGASTAT;
      
  2. 查看Oracle数据库存储数据占用的磁盘大小:

    • 可以使用Linux系统自带的df -h命令来查看磁盘的使用情况,包括Oracle数据库占用的磁盘空间。
    • 也可以登录到Oracle数据库的服务器上,使用sqlplus或者其他Oracle客户端工具连接到数据库,然后执行以下SQL语句来查看数据库的数据文件大小:
      SELECT FILE_NAME, BYTES FROM DBA_DATA_FILES;
      

通过以上方法,可以方便地查看Oracle数据库在Linux服务器上的运行内存和存储数据占用的磁盘大小。

Logo

腾讯云面向开发者汇聚海量精品云计算使用和开发经验,营造开放的云计算技术生态圈。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