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z和sz是Linux下常用的文件传输工具,用于在Windows和Linux之间进行文件的上传和下载。下面是rz和sz的安装和使用方法

一、安装rz和sz

对于基于Debian的系统(如Ubuntu),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rz和sz: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lrzsz

对于基于RPM的系统(如CentOS、Fedora等),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rz和sz:

sudo yum install lrzsz

二、使用rz和sz

上传文件到Linux服务器
加粗样式
在Windows下打开命令行窗口,进入到要上传的文件所在的目录,然后输入以下命令:

rz

按下回车键后会弹出一个文件选择对话框,选择要上传的文件即可开始上传。上传完成后,会在Linux服务器上生成一个与本地文件同名的文件。

从Linux服务器下载文件到Windows

在Linux服务器上进入到要下载的文件所在的目录,然后输入以下命令:

sz 文件名

按下回车键后会提示输入保存路径和文件名,输入完毕后即可开始下载。下载完成后,会在Windows下生成一个与Linux服务器上的文件同名的文件。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