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默认值

在PG中,可以使用ALTER TABLE语句为字段添加默认值。以下是一个示例:

ALTER TABLE 表名 ALTER COLUMN 列名 SET DEFAULT 默认值;

请将上述语句中的"表名"替换为要修改的表名,"列名"替换为要添加默认值的字段名,"默认值"替换为要设置的默认值。

例如,如果要为名为"users"的表中的"age"字段添加默认值为18,可以使用以下语句:

ALTER TABLE users ALTER COLUMN age SET DEFAULT 18;

这将为"users"表中的"age"字段设置默认值为18。

查询默认值

在 PostgreSQL 中,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查询某个表中指定字段的默认值:

SELECT column_name, column_default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name = '表名' AND column_name = '字段名';

将上述命令中的"表名"替换为需要查询的表名,"字段名"替换为需要查询默认值的字段名称即可。该命令会返回一个包含两列的结果集,其中第一列为字段名,第二列为字段的默认值。

例如,如果要查询名为"users"表中的"age"字段的默认值,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SELECT column_name, column_default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name = 'users' AND column_name = 'age';

这将返回一个结果集,其中包含"age"字段及其对应的默认值。注意,如果该字段没有定义默认值,则该命令不会返回任何结果。

删除默认值

在 PostgreSQL 中,可以使用 ALTER TABLE 语句来清除某个字段的默认值。以下是一个示例:

ALTER TABLE 表名 ALTER COLUMN 字段名 DROP DEFAULT;

请将上述语句中的 "表名" 替换为要修改的表名,"字段名" 替换为要清除默认值的字段名。

例如,如果要清除名为 "users" 的表中的 "age" 字段的默认值,可以使用以下语句:

ALTER TABLE users ALTER COLUMN age DROP DEFAULT;

这将会清除 "users" 表中 "age" 字段的默认值。

注意,执行此命令后,该字段将不再具有默认值,插入新行时如果未指定该字段的具体值,则会使用 NULL 作为默认值或根据其他约束自动填充值。

Logo

腾讯云面向开发者汇聚海量精品云计算使用和开发经验,营造开放的云计算技术生态圈。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