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最大标准化(Min-Max标准化):
这种方法将数据线性地映射到[0,1]的范围内。公式为:z = (x - min) / (max - min),其中x是原始数据,min和max分别是原始数据的最小值和最大值。

Z-Score标准化:
这种方法将数据转化为标准正态分布,均值为0,标准差为1。公式为:z = (x - mean) / std,其中x是原始数据,mean是原始数据的均值,std是原始数据的标准差。

小数定标标准化:
这种方法通过移动小数点的位置来将数据映射到[-1,1]的范围内。公式为:z = x / 10^k,其中x是原始数据,k是一个使得所有数据的绝对值最大值小于1的常数。

均值方差标准化:
这种方法将数据转化为均值为0,方差为1的分布。公式为:z = (x - mean) / sqrt(var),其中x是原始数据,mean是原始数据的均值,var是原始数据的方差。

Sigmoid标准化:
这种方法将数据通过Sigmoid函数映射到[0,1]范围内。公式为:z = 1 / (1 + exp(-x)),其中x是原始数据。

需要根据具体的数据和应用场景选择合适的标准化方法。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