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和背景:

        execjs库的作用和重要性是在Python中执行JavaScript代码。它允许开发者在Python环境下调用JavaScript逻辑和功能,从而实现Python与JavaScript之间的交互。通过execjs,Python开发者可以利用JavaScript的强大功能和现有库,拓展Python应用的能力,实现跨语言的灵活互动,以及进行前后端开发的联动与测试。因此,execjs在Python开发中具有重要的功能和价值。

一.execjs的安装与基本使用:

        (1) 安装execjs
pip install PyExecJS
        (2) 基本使用
import execjs

# 创建一个JavaScript执行环境
ctx = execjs.compile("""
    function add(a, b) {
        return a + b;
    }
""")

# 调用JavaScript函数并获取结果
result = ctx.call("add", 5, 10)
print(result)  # 输出:15

二.处理JavaScript异常和错误:

        (1)'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96 in position 77: illegal multibyte sequence

        可能导致出现该错误的原因:

  1. JavaScript代码中的字符串:在使用execjs执行JavaScript代码时,如果JavaScript代码中包含了非ASCII字符或者特殊字符,可能会导致编码问题。默认情况下,execjs使用Python的默认字符编码来处理输出结果,而如果JavaScript代码中包含了不兼容该编码的字符,就会出现解码错误。

  2. JavaScript代码中的注释:有时候JavaScript代码中的注释内容也可能包含特殊字符,导致编码问题。

  3. Python与JavaScript的编码不匹配:可能是由于Python与JavaScript代码使用的字符编码不一致,例如Python代码使用utf-8编码,而JavaScript代码使用gbk编码,这也会导致编码错误。

        解决方案1:

        进入python的安装目录,找到lib 文件夹,找到subprocess.py

           解决方案2:在引入execjs之前加上下面代码

import subprocess
from functools import partial

subprocess.Popen = partial(subprocess.Popen, encoding="utf-8")
(2)Malformed UTF-8 data

         可能导致出现该错误的原因:

  1. JavaScript代码中包含了非法的UTF-8字符:如果JavaScript代码中包含了无效的UTF-8字符,当execjs执行该代码并返回结果时,可能会导致Malformed UTF-8 data错误。

  2. 数据传输或文件处理问题:如果在数据传输或文件处理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数据被破坏或格式错误,同样会引发该错误。

        解决方案:

这个问题我遇见时是因为(1)中的问题解决后出现在,但是同样的程序执行,有的时候正确有的时候就会报这个错误,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暂时使用异常处理了,有大佬知道的解决办法麻烦告知一下,非常感谢

        异常处理:

import execjs

try:
    # 执行可能出错的代码
    ctx = execjs.compile("""
        function add(a, b) {
            return a + b;
        }
    """)

    result = ctx.call("add", 5, 10)
    print(result)
except Exception as e:
    print("错误信息:", e)
        (3)更多错误处理后续使用中遇见会再进行补充~~~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