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于2023年7月30日首发于CSDN,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本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1046671/article/details/132007913

一、基础环境

  Windows 10 和 Windows Server 及以上版本

二、适用场景

  网络时间协议,英文名称:Network Time Protocol(NTP)是用来使计算机时间同步化的一种协议,它可以使计算机对其服务器时钟源(如石英钟,GPS等等)做同步化,它可以提供高精准度的时间校正(LAN上与标准间差小于1毫秒,WAN上几十毫秒),且可介由加密确认的方式来防止恶毒的协议攻击。NTP的目的是在无序的 Internet 环境中提供精确和健壮的时间服务。

  在可连接公网的环境下,可以连接公共的 NTP 服务器进行时间同步。在无法连接公网的纯内网环境下,需要搭建 NTP 服务器进行时间同步。

三、操作步骤

   1、使用组合键 Windows + R 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 regedit 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

   2、在打开的注册表中修改以下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找到Config目录,双击Config目录下的AnnounceFlags 把注册表项的值设定为5,点击确定按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Server,双击NtpServer下的Enabled文件 把Enabled的值设定为1,点击确定按钮.

   3、输入以下命令重启 Windows Time 服务。

net stop w32time
net start w32time

   4、使用以下命令可以测试 NTP 服务器是否搭建成功,有时间回显说明配置成功了。

w32tm /stripchart /computer:127.0.0.1

  5、开启防火墙,允许其他计算机连接本地计算机搭建的 NTP 服务器(使用UDP协议的123端口)

New-NetFirewallRule -DisplayName '允许UDP123端口(NTP)入站' -Description '允许UDP123端口(NTP)入站''-Profile 'Domain,Private,Public' -Direction Inbound -Action allow -Protocol UDP -LocalPort 123

  6、其他计算机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或者图形界面的方式进行同步时间。

w32tm /stripchart /computer:NTP服务器的IP地址

四、常用的NTP服务器

  使用以前请先 ping 相应的域名查看网络是否可达,和相应的访问速度,选择响应最快的服务器。

名称地址
阿里云NTP服务器【1】ntp.aliyun.com
阿里云NTP服务器【2】ntp1.aliyun.com
阿里云NTP服务器【3】ntp2.aliyun.com
腾讯云NTP服务器【1】ntp.tencent.com
腾讯云NTP服务器【2】ntp1.tencent.com
腾讯云NTP服务器【3】ntp2.tencent.com
华为云NTP服务器【1】ntp.myhuaweicloud.com
中国授时cn.ntp.org.cn
中国教育网授时edu.ntp.org.cn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ntp.ntsc.ac.cn

五、参考资料

  1、百度百科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于2023年7月30日首发于CSDN,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本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1046671/article/details/132007913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