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打印整形十进制数据

%c:打印字符格式数据

%f:打印浮点(float)型数据

%p:打印地址数据

%x:打印十六进制数据

%s:打印字符串

%lf:打印double数据

%e:以指数形式输出数据

%g:根据大小自动选f格式和e格式,且不输出无意义的零

%o:输出八进制数据

%u:输出无符号十进制数据

%ld:输出长整型

%ms:输出的字符串占m列,如字符串本身长度大于m,则突破获m的限制,将字符串全部输出。若字符串小于本身长度m,则左补空格。可以理解为m前为正,则字符串右对齐。

%-ms:如果字符串长度小于m,则在m列的范围内,字符串左对齐,右补空格。

%m.ns:输出占m列,但只取字符串中左端n个字符,这n个字符输出在m列的右侧,左补空格。

%-m.ns:其中m,n含义同上,n个字符输出在m列范围的左侧,右补空格;如果n>m,则自动取n个字符输出。

%f:列如:printf("%f",12.5)输出“12.500000”浮点型数据,(不包括双引号)。(%f小数点后默认保留6位小数)。

%mf:输出的数据占m列,如字符串本身长度大于m,则突破获m的限制,将浮点型对象全部输出。若字符串的长度小于m,则左补空格。可以理解为m前为正,则浮点型对象右对齐。

%-mf:如果浮点型对象的长度小于m,则在m列范围内,m前为负,浮点型对象左对齐,右补空格。

%m.nf:输出占m列,浮点型对象保留n个小数位。

%-m.nf:其中m,n含义同上,m为输出的宽度,n为保留小数位数,若浮点型对象长小于m,则在m列范围内,m前为负,浮点型对象左对齐,右补空格。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