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配置以下所有内容,解决99%乱码问题

1.打开tomcat安装目录下的\conf\logging.properties

设置

java.util.logging.ConsoleHandler.encoding = UTF-8

其他的相关编码也全部替换成UTF-8(全局搜索encoding)

2.打开tomcat安装目录下的\bin\catalina.bat

搜索 set JAVA_OPTS=%JAVA_OPTS%在后边添加-Dfile.encoding=UTF-8
如下

set JAVA_OPTS=%JAVA_OPTS% -Dfile.encoding=UTF- 8

3.打开tomcat安装目录下的conf/server.xml

搜索 元素,找到URIEncoding属性(没有就新增),并将其设置为UTF-8:

<Connector URIEncoding="UTF-8" .../>

4.IDEA中的相关setting

File->Setting->Editor->fileEncoding,将三个encoding相关全部设置为UTF-8 !
File->Setting->Editor->General->Console,将Default Encoding修改为UTF-8 !

5.IDEA设置虚拟机参数

IDEA里 Help->edit custom VM Options
最后一行里添加

-Dfile.encoding=UTF-8

6.IDEA的配置tomcat页面VM options

-Dfile.encoding=UTF-8

最后一个不重要,属于临时用,前五个配置好就基本没问题,一劳永逸,还不行的话,清除缓存重启IDE/浏览器,再不行,重启PC!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