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程序时出现了以下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说明一下出现/usr/bin/ld: cannot find -l****其实都是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只是各自的文件不同
其中****即表示函式库文件名称,如上例的:libstdc++.so、libuuid.so
其命名规则是:lib+库名(即xxx)+.so

总结:出现这种情况,首先看系统中所需要包是否下载,其次查看链接关系是否正确。

1,包已经下载,链接不正确
以libluuid.so为例,在系统中查找该文件。
命令为:

locate libuuid

查询结果如下图,发现本机存在libuuid.so但是运行时却不存在libuuid.so说明是连链接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d /usr/lib64

新建一个libuuid.so的软连接,使其链接到已有的libuuid.so文件(如libuuid.so.1)。

sudo ln -s libuuid.so.3 libuuid.so

完成后查看下所有libuuid.so文件

ll libuuid.s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