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 通过for循环的方法统计一个字符串出现次数

  1. 首先,定义了一个字符串 str,其值为 'abcbdcbdscc'

  2. 创建了一个空对象 obj,用于存储字符出现次数的统计结果。

  3. 使用 for 循环遍历字符串 str 中的每个字符。在每次循环迭代时,使用 charAt 方法获取当前索引 i 处的字符,并将其赋值给变量 char

  4. 检查对象 obj 中是否已经存在属性 char。如果 obj[char] 存在(即 obj 中已经有该字符的计数),则将该属性值加一(obj[char]++)。否则,将属性 char 添加到对象 obj 中,并将其初始值设置为 1(obj[char] = 1)。

    <script>
        let str = 'abcbdcbdscc'
        let obj = {}
        for(let i = 0;  i < str.length; i++) {
            let char = str.charAt(i)
            if(obj[char]) {
                obj[char]++
            }else {
                obj[char] = 1
            }
        } 
        console.log(obj)
    </script>

方法二 : 通过reduce方法统计出一个字符串出现次数

  1. 使用 split('') 方法将字符串 str 拆分为字符数组。这将创建一个包含每个字符的数组,例如 ['a', 'b', 'c', 'b', 'd', 'c', 'b', 'd', 's', 'c', 'c']

  2. 调用数组的 reduce 方法。reduce 方法接受一个回调函数和一个初始值,用于对数组元素进行迭代和累积操作。

  3. 在回调函数中,使用了三元条件运算符。首先,检查累积值对象 prev 中是否已经存在属性 item(当前迭代的字符)。如果 prev[item] 存在,则将其值加一(prev[item]++)。如果不存在,则将属性 item 添加到 prev 对象中,并将其初始值设置为 1(prev[item] = 1)。

  4. reduce 方法的初始值为一个空对象 {},作为累积值 prev 的初始状态。

  5. 循环结束后,count 对象中存储了字符出现的统计结果。

    <script>
            let str = 'abcbdcbdscc'
            const count = str.split('').reduce((prev,item)=>{
                prev[item] ? prev[item]++ : (prev[item] = 1)
              return  prev
            },{})
            console.log(count)
        </script>

    如果小伙伴们想得出最大值字符和出现次数,循环遍历即可得到哦。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