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ublicPath

默认值:'/'

说明:部署应用包时的基本 URL,例:https://www.my-app.com/my-app/,则设置 publicPath 为 /my-app/

提示:1. 当使用基于 HTML5 history.pushState 的路由时 2.当使用 pages 选项构建多页面应用时。

2. outputDir

默认值:'dist'

说明:打包目录。

提示:目标目录在构建之前会被清除 (构建时传入 --no-clean 可关闭该行为)。

3. assetsDir

默认值:''

说明:放置生成的静态资源 (js、css、img、fonts) 的 (相对于 outputDir 的) 目录。

注意:从生成的资源覆写 filename 或 chunkFilename 时,assetsDir 会被忽略。

4. indexPath

默认值:'index.html'

说明:指定生成的 index.html 的输出路径 (相对于 outputDir)。也可以是一个绝对路径。

5. pages

默认值:undefined

说明:在 multi-page 模式下构建应用。每个“page”应该有一个对应的 JavaScript 入口文件。

注意:其值应该是一个对象,对象的 key 是入口的名字,value 是:1.一个指定了 entry, template, filename, title 和 chunks 的对象 (除了 entry 之外都是可选的);2.或一个指定其 entry 的字符串。

module.exports = {
  pages: {
    index: {
      // page 的入口
      entry: "src/index/main.js",
      // 模板来源
      template: "public/index.html",
      // 在 dist/index.html 的输出
      filename: "index.html",
      // 当使用 title 选项时,
      // template 中的 title 标签需要是 <title><%= htmlWebpackPlugin.options.title %></title>
      title: "Index Page",
      // 在这个页面中包含的块,默认情况下会包含
      // 提取出来的通用 chunk 和 vendor chunk。
      chunks: ["chunk-vendors", "chunk-common", "index"],
    },
    // 当使用只有入口的字符串格式时,
    // 模板会被推导为 `public/subpage.html`
    // 并且如果找不到的话,就回退到 `public/index.html`。
    // 输出文件名会被推导为 `subpage.html`。
    subpage: "src/subpage/main.js",
  },
};

6. lintOnSave

默认值:true

说明:是否在开发环境下通过 eslint-loader 在每次保存时 lint 代码。

7. devServer

Type:String

说明:devServer.proxy 可以是一个指向开发环境 API 服务器的字符串

module.exports = {
  devServer: {
    proxy: "http://localhost:4000",
  },
};

8. chainWebpack

Type: Function

说明:是一个函数,会接收一个基于 webpack-chain 的 ChainableConfig 实例。允许对内部的 webpack 配置进行更细粒度的修改。

9. 例子

const { defineConfig } = require("@vue/cli-service");
module.exports = defineConfig({
  // 默认:'/',部署应用包时的基本 URL,Vue CLI 会假设你的应用是被部署在一个域名的根路径上,如果是部署在一个子路径上,比如在https://www.my-app.com/my-app/,则设置publicPath: /my-app/。这个值也可以被设置为空字符串 ('') 或是相对路径 ('./'),这样所有的资源都会被链接为相对路径,方便迁移。
  publicPath: process.env.NODE_ENV === "production" ? "/" : "/",
  // 默认:'dist', 当运行vue-cli-service build时生成的生产环境构建文件的目录。注意目标目录在构建之前会被清除 (构建时传入--no-clean 可关闭该行为)。
  outputDir: "dist",
  // 默认:'', 放置生成的静态资源 (js、css、img、fonts)的 (相对于 outputDir 的) 目录
  assetsDir: "",
  // 默认:'index.html', 指定生成的index.html 的输出路径 (相对于 outputDir)。也可以是一个绝对路径。
  indexPath: "index.html",
  // 默认:true, 默认情况下,生成的静态资源在它们的文件名中包含了hash 以便更好的控制缓存。然而,这也要求index的 HTML 是被 Vue CLI自动生成的。如果你无法使用 Vue CLI 生成的 index HTML,你可以通过将这个选项设为false 来关闭文件名哈希。
  filenameHashing: true,
  // 默认:undefined, 在 multi-page 模式下构建应用。每个“page”应该有一个对应的 JavaScript 入口文件。其值应该是一个对象,对象的 key 是入口的名字,value 可以是对象或字符串,类似:
  pages: {
    index: {
      // page 的入口
      entry: "src/index/main.js",
      // 模板来源
      template: "public/index.html",
      // 在 dist/index.html 的输出
      filename: "index.html",
      // 当使用 title 选项时,
      // template 中的 title 标签需要是 <title><%= htmlWebpackPlugin.options.title %></title>
      title: "Index Page",
      // 在这个页面中包含的块,默认情况下会包含
      // 提取出来的通用 chunk 和 vendor chunk。
      chunks: ["chunk-vendors", "chunk-common", "index"],
    },
    // 当使用只有入口的字符串格式时,
    // 模板会被推导为 `public/subpage.html`
    // 并且如果找不到的话,就回退到 `public/index.html`。
    // 输出文件名会被推导为 `subpage.html`。
    subpage: "src/subpage/main.js",
  },
  // 默认:default (可选值:‘warning’ | ‘default’ | ‘error’), 是否在开发环境下通过eslint-loader在每次保存时lint代码。这个值会在 @vue/cli-plugin-eslint被安装之后生效。
  lintOnSave: default,
  // 默认:false, 是否使用包含运行时编译器的 Vue 构建版本。设置为 true 后你就可以在 Vue 组件中使用 template选项了,但是这会让你的应用额外增加 10kb 左右。
  runtimeCompiler: false,
  // 默认:[], 默认情况下babel-loader会忽略所有 node_modules中的文件。如果你想要通过 Babel 显式转译一个依赖,可以在这个选项中列出来。
  transpileDependencies: [],
  // 默认:true, 如果你不需要生产环境的 source map,可以将其设置为false 以加速生产环境构建。
  productionSourceMap: true,
  // 默认:undefined, 设置生成的 HTML 中 <link rel="stylesheet"> 和 <script> 标签的 crossorigin 属性。
  crossorigin: undefined,
  // 默认:false, 在生成的 HTML 中的<link rel="stylesheet"> 和<script>标签上启用Subresource Integrity (SRI)。如果你构建后的文件是部署在 CDN 上的,启用该选项可以提供额外的安全性。
  integrity: false,
  // 如果这个值是一个对象,则会通过 webpack-merge合并到最终的配置中。
  // 如果这个值是一个函数,则会接收被解析的配置作为参数。该函数既可以修改配置并不返回任何东西,也可以返回一个被克隆或合并过的配置版本。
  // 调整 webpack 配置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 vue.config.js 中的 configureWebpack 选项提供一个对象
  // 该对象将会被 webpack-merge 合并入最终的 webpack 配置。
  // 有些 webpack 选项是基于 vue.config.js 中的值设置的,所以不能直接修改。例如你应该修改 vue.config.js 中的 outputDir 选项而不是修改 output.path;你应该修改 vue.config.js 中的 publicPath 选项而不是修改 output.publicPath。这样做是因为 vue.config.js 中的值会被用在配置里的多个地方,以确保所有的部分都能正常工作在一起。
  configureWebpack: {
    plugins: [
      new MyAwesomeWebpackPlugin()
    ]
  },
  // 如果你需要基于环境有条件地配置行为,或者想要直接修改配置,那就换成一个函数 (该函数会在环境变量被设置之后懒执行)。该方法的第一个参数会收到已经解析好的配置。在函数内,你可以直接修改配置,或者返回一个将会被合并的对象:
  //   configureWebpack: config => {
  //     if (process.env.NODE_ENV === 'production') {
  //       // 为生产环境修改配置...
  //     } else {
  //       // 为开发环境修改配置...
  //     }
  //   }
  // });
  // 是一个函数,会接收一个基于 webpack-chain 的 ChainableConfig实例。允许对内部的webpack配置进行更细粒度的修改。
  // Vue CLI 内部的 webpack 配置是通过 webpack-chain 维护的。这个库提供了一个 webpack 原始配置的上层抽象,使其可以定义具名的 loader 规则和具名插件,并有机会在后期进入这些规则并对它们的选项进行修改。
  // 它允许我们更细粒度的控制其内部配置。接下来有一些常见的在 vue.config.js 中的 chainWebpack 修改的例子。
  // 当你打算链式访问特定的 loader 时,vue inspect 会非常有帮助。
  // 对于 CSS 相关 loader 来说,我们推荐使用 css.loaderOptions 而不是直接链式指定 loader。这是因为每种 CSS 文件类型都有多个规则,而 css.loaderOptions 可以确保你通过一个地方影响所有的规则。
  chainWebpack: config  => {
    config.module
      .rule('graphql')
      .test(/\.graphql$/)
      .use('graphql-tag/loader')
        .loader('graphql-tag/loader')
        .end()
      // 你还可以再添加一个 loader
      .use('other-loader')
        .loader('other-loader')
        .end()
  },
  // 如果你想要替换一个已有的基础 loader,例如为内联的 SVG 文件使用 vue-svg-loader 而不是加载这个文件:
  // chainWebpack: config => {
  //   const svgRule = config.module.rule('svg')

  //   // 清除已有的所有 loader。
  //   // 如果你不这样做,接下来的 loader 会附加在该规则现有的 loader 之后。
  //   svgRule.uses.clear()

  //   // 添加要替换的 loader
  //   svgRule
  //     .use('vue-svg-loader')
  //       .loader('vue-svg-loader')
  // }

  css: {
    // 默认:true, 默认情况下,只有 *.module.[ext]结尾的文件才会被视作CSS Modules 模块。设置为 false后你就可以去掉文件名中的.module并将所有的 *.(css|scss|sass|less|styl(us)?)文件视为 CSS Modules模块。
    // 如果你在 css.loaderOptions.css里配置了自定义的 CSS Module选项,则 css.requireModuleExtension必须被显式地指定为true或者false,否则我们无法确定你是否希望将这些自定义配置应用到所有 CSS文件中。
    requireModuleExtension: true,
    // 默认:生产环境下是 true,开发环境下是 false, 是否将组件中的 CSS 提取至一个独立的 CSS 文件中 (而不是动态注入到 JavaScript中的inline代码)。同样当构建 Web Components组件时它总是会被禁用 (样式是 inline 的并注入到了 shadowRoot 中)。当作为一个库构建时,你也可以将其设置为false免得用户自己导入 CSS。提取 CSS 在开发环境模式下是默认不开启的,因为它和 CSS 热重载不兼容。然而,你仍然可以将这个值显性地设置为 true 在所有情况下都强制提取。
    extract: true,
    // 默认:false, 是否为 CSS 开启 source map。设置为true之后可能会影响构建的性能。
    sourceMap: false,
    // 支持的 loader 有, css-loader,postcss-loader,sass-loader,less-loader,stylus-loader
    loaderOptions: {
      css: {
        // 这里的选项会传递给 css-loader
      },
      postcss: {
        // 这里的选项会传递给 postcss-loader
      }
    },
    devServer: {
      host: "0.0.0.0",
      port: 8888,
      open: true,
      // 如果你的前端应用和后端 API 服务器没有运行在同一个主机上,你需要在开发环境下将 API 请求代理到 API 服务器。这个问题可以通过vue.config.js 中的 devServer.proxy 选项来配置。
      proxy: "http://localhost:6666",
      proxy: {
        "/dev-api": {
          target: "http://localhost:6666",
          changeOrigin: true,
          ws: true,
          pathRewrite: {
            ["^/dev-api"]: "",
          },
        }
      }
    },
     // 是否为 Babel 或 TypeScript 使用 thread-loader
    parallel: require('os').cpus().length > 1,
    // 向 PWA 插件传递选项
    pwa: {},
    // 这是一个不进行任何 schema 验证的对象,因此它可以用来传递任何第三方插件选项。例如
    pluginOptions: {
      foo: {
      // 插件可以作为 `options.pluginOptions.foo` 访问这些选项。
      }
    }
  }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