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载JDK1.8

本教程使用的是8u202版本,若需要其他版本可点击下方链接跳转下载。

  1. Oracle下载,点击跳转选择版本

如下图所示,选择自己需要的版本下载

  1. 点击8u202版本 下载

二、安装

  1. 双击后等待开始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下一步,选择安装位置,默认安装C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的安装位置是jdk的路径

  1. 在该过程中可能会弹出如下提示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确定即可,该提示信息为java许可信息的更改,从8u211及之后版本的协议更改,商用收费

  2. 确定后若弹出另一提示,将安装路径修改为上面路径的同级即可,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的安装路径是jre的路径。
    我这里两次路径的选择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等待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环境变量配置

  1. 右键此电脑,点击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选择高级系统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选择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点击新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为jdk安装目录,点击浏览目录选择自己的安装路径,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释: Classpath是Java虚拟机(JVM)用于查找类文件和资源文件的路径。它是一个包含目录路径和JAR文件路径的集合,用于告诉JVM在哪里查找需要加载的类和资源。当你在Java程序中使用import语句引入其他类时,JVM就会根据classpath来定位这些类所在的位置。通过配置classpath,你可以指定类文件和资源文件所在的目录或JAR文件的位置。

  1. 选中Path变量,点击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释: Path是操作系统用于查找可执行程序的路径。在Java开发中,Path环境变量用于告诉操作系统在哪里找到Java编译器(javac)和Java虚拟机(java)。当你在命令行中执行javac或java命令时,操作系统会根据Path变量中的路径来查找这些可执行程序。通过将Java的安装路径添加到Path变量中,你可以在任何位置运行Java编译器和虚拟机,而不需要指定完整的路径。

  1. 点击新建,输入以下内容%JAVA_HOME%\bin , %JAVA_HOME%\jre\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返回系统变量,新建CLASSPATH变量,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释: JAVA_HOME是指向Java安装目录的环境变量。它在配置Java开发环境时非常有用。JAVA_HOME变量的设置可以告诉各种开发工具和应用程序Java的安装路径。许多Java开发工具(如IDE和构建工具)会使用JAVA_HOME来定位Java的安装位置,以便正确地配置和使用Java编译器和运行时环境。

四、验证

  1. Win+R 快捷键输入cmd打开命令行,输入java,javac,java -version

即可查看java相关命令,以及当前jdk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