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POST和GET传输的最大容量分别是多少?底层原理是什么?

简介

  • POST和GET是HTTP协议中常用的两种请求方式。它们在传输数据时有一定的限制,具体如下
  • GET传输的最大容量通常是不超过2048个字符(即2KB),这是由于GET请求将参数信息以查询字符串的形式放在URL后面,URL长度的限制导致了GET请求传输数据的容量受限。
  • POST传输的最大容量通常没有限制,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受到网络带宽和服务器处理能力等因素的限制,一般也不会发送太大的数据。同时,HTTP协议也没有规定POST请求的传输数据的最大容量,而是由服务器端进行限制。

底层原理:

  • GET请求是通过URL传递参数信息的,因此在发送请求时,请求参数会以“key=value”的形式添加到URL的末尾,如:http://www.example.com?name=Tom&age=18。在URL中传递的参数信息有长度限制,因此GET请求传输的数据也受到长度限制。
  • POST请求是通过请求体传递参数信息的,因此在发送请求时,请求参数会以表单的形式添加到请求体中。由于请求体不会在URL中暴露出来,因此POST请求传输的数据没有长度限制。但是,由于HTTP协议规定,POST请求在传输数据时需要指定Content-Length,即请求体的长度,服务器端也会根据Content-Length来判断是否接收完整的请求体,因此如果请求体过大,可能会导致网络传输和服务器处理效率降低。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