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inux更改普通用户密码的三种方法

Linux服务器使用root管理员用户创建完成普通用户之后,为了后续使用该用户能够登录服务器(/etc/passwd中每个用户的shell类型为/bin/bash的可用来登录linux服务器),我们需要为普通用户设置登录密码。

useradd用户创建:

https://blog.csdn.net/z19861216/article/details/130613814

Linux下,使用root管理员用户创建完成普通用户之后,有三种方式为普通用户设置登录密码。

/etc/passwd文件

以ztj用户为例:

方法一:passwd username

passwd ztj

输入密码->回车->再次输入密码->再次回车,即可完成对ztj用户的密码设置。

方法二:通过标准输入,使用passwd命令设置ztj用户密码

方法三:通过标准输入,使用chpasswd命令设置ztj用户密码

 其中,ztj:ztj123格式对应为username:password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