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种联网的模式

1. 桥接 VMnet0------> 主机和 Ubuntu 都有一个 ip 地址
2. NAT 模式 VMnet8-------->Ubuntu 和主机是同一个 ip 地址
3. 主机模式 VMnet1-------> 只能和主机进行通信

二、网络配置

1. 虚拟机----->设置

  2.  确保网络适配器是桥接模式或者自定义中的VMnet0

 3. 

4.  有线网络配置,英文点setting 

添加网络配置或者修改网络配置:

5. 主机网络,cmd打开终端,ipconfig找到WLAN,ip地址,网关要和主机是同一个网关,配置完成应用就 可以了。

 6、ping baidu.com 能够ping通,说明连接成功。

三、共享文件夹

1、在主机内新建/选择一个文件夹与Ubuntu共享 虚拟机----->设置-------->选项,出现下面界面

 2、查看是否共享成功

ls /mnt/hgfs ----> 看结果是否有共享的文件夹。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