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了Dev C++,后被同学安利使用Visual Studio 2022,最后学前端,下载了VS Code。这就是我接触 C语言 以来使用编译器的历程。在写工程量较大的C语言任务时,我会使用Visual Studio2022 ,并用 Dev C++进行功能模块(函数)的检验。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这三个编译器写C语言应该如何操作。
听话,咱不用Visual C++。

Dev 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轻量级,界面简洁,是Dev C++的特点。
戳我,进入官网进行下载
下载安装完成后打开,进入主界面。
新建源文件:左上角 【文件】–> 【新建】 --> 【源代码】
或使用快捷键:同时按下键盘 Ctrl + N 以打开新文件。
保存源文件:左上角【文件】–> 【保存】
或使用快捷键:同时按下键盘 Ctrl + S
但是一般情况下保存功能不常用。
编译源文件:菜单栏【运行】 --> 【编译】
或单击快捷键 F9 完成编译
如果在编译前没有保存源文件,则会自动保存后再编译。所以说保存功能不常用。
如果编译有错误,下方窗口会显示错误信息。
编译通过后,按下F10或菜单栏【运行】–> 【运行】即可运行。
或者直接在编写完代码后在菜单栏【运行】 --> 【编译运行】(快捷键:F11)

Visual Studio 202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isual Studio 2022 的一显著特性是所有打开的项目统一认定为一个工程,编译运行时,打开的所有项目都带着一起跑。这样就为头文件和源文件分离提供了便利条件。
戳我,进入官网进行下载
下载安装完成后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点击右下角创建新项目,选中空项目,点击右下角下一步,填写项目名称和保存位置,点击右下角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击源文件,选中添加,点击新建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中第一个 C++文件,点击右下角添加即可。
在VS中,使用scanf函数会报错,除非在开头写下这一行代码: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1

不过每次这样添加比较麻烦,也有一劳永逸的办法,戳我了解详细内容
代码编写完毕后,在菜单栏中找到【测试】中的 【开始执行(不调试)】就OK咯!快捷键时Ctrl + F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S C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个大字儿,写啥都行。VS Code 提供很多插件支持,这也使得用户可以用它写包括HTML、C语言在内的很多代码。
戳我,进入官网进行下载
下载安装完成后,你需要安装VS code中2个插件
详细步骤戳我查看

希望可以帮到你~
请添加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