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与JS的交互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实现:

1.使用UIWebView或WKWebView加载Html页面并在其中添加Javascript脚本,通过WebView的代理方法捕获Javascript脚本发出的事件,从而实现与iOS原生代码的交互。

2.使用JSBridge框架,它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式在Javascript和iOS原生代码之间进行通信。

在Javascript脚本中,可以使用以下API实现与iOS原生代码的交互:

1.使用window.webkit.messageHandlers对象将消息发送到iOS原生代码中。

例如:

window.webkit.messageHandlers.methodName.postMessage(data);

其中methodName是iOS原生代码中要执行的方法名,data是要传递给原生方法的数据。

2.通过window.webkit.messageHandlers对象执行从iOS原生代码中返回的方法。

例如:

window.methodName = function(data) { // 处理从iOS原生代码中返回的数据 };

其中methodName是要执行的方法名,data是要传递给Javascript方法的数据。

3.使用document.location或window.location.href跳转到一个自定义的url,然后在iOS原生代码中捕获这个url并执行相应的操作。

例如:

window.location.href = 'myapp://methodName?param=data';

其中myapp是自定义的协议头,methodName是要执行的方法名,param是要传递给原生方法的参数。

在iOS原生代码中,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拦截Javascript发送的消息:

1.使用WKScriptMessageHandler协议捕获来自WebView中Javascript的消息。

例如:

[self.webView.configuration.userContentController addScriptMessageHandler:self name:@"methodName"];

其中methodName应该与Javascript脚本中传递的方法名相同。

2.通过UIWebViewDelegate协议的shouldStartLoadWithRequest方法拦截Javascript发送的消息。

例如:

- (BOOL)webView:(UIWebView *)webView shouldStartLoadWithRequest:(NSURLRequest *)request navigationType:(UIWebViewNavigationType)navigationType { if ([request.URL.scheme isEqualToString:@"myapp"]) { NSString *methodName = request.URL.host; NSString *param = request.URL.query; // 处理从Javascript中发送过来的消息 return NO; } return YES; }

其中myapp是Javascript中使用的自定义协议头,methodName和param是Javascript中使用的方法名和参数。

在iOS原生代码中,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向Javascript发送消息:

1.通过evaluateJavaScript方法执行Javascript脚本。

例如:

NSString *jsCode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methodName('%@')", data]; [self.webView evaluateJavaScript:jsCode completionHandler:nil];

其中methodName是Javascript中要执行的方法名,data是要传递给Javascript方法的数据。

2.使用stringByEvaluatingJavaScriptFromString方法执行Javascript脚本。

例如:

NSString *jsCode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methodName('%@')", data]; NSString *result = [self.webView stringByEvaluatingJavaScriptFromString:jsCode];

其中methodName是Javascript中要执行的方法名,data是要传递给Javascript方法的数据。

此外,在使用UIWebView或WKWebView加载Html页面时,可以通过在WebView的User-Agent中添加自定义信息来实现与iOS原生代码的交互。例如,在User-Agent中添加“iOSApp”信息,然后在Javascript中通过navigator.userAgent判断当前页面是否在iOS原生App中打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