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ross-env是什么

cross-env是运行跨平台设置和使用环境变量的脚本

2、出现原因

当运行npm run dev的时候,出现报错“'cross-env'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这个cross-env没有正确安装导致的。

3、问题解决

正常情况下,我们运行npm install --save-dev cross-env就可以解决了,还不行就直接npm install -g cross-env。

但是我之前做一个项目的时候,碰到个更蛋疼的情况,就是,运行了npm install -g cross-env还是不行,报错依旧,我就纳闷了。后面捣腾了半天,百度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最后突然想起我安装依赖的时候用的是cnpm install,会不会是这个原因?然后就是删除依赖,再次用npm install安装一下,果然就没问题了!cnpm真是坑啊,特此记录一下。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