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override注解的含义

在 Java 中,@Override 注解表示方法重写(Method Overriding)。

方法重写是指子类中定义了一个与父类中同名、同参数列表、同返回类型的方法,且子类方法的访问权限不能低于父类方法的访问权限。在 Java 中,方法重写是实现多态的重要手段之一,即通过子类对象调用重写的方法时,实际调用的是子类中的方法,而不是父类中的方法。

使用 @Override 注解可以帮助我们在编码时及时发现方法重写的错误。如果一个方法使用了 @Override 注解,但是该方法并没有重写父类中的方法,编译器就会报错。另外,@Override 注解也可以增加代码的可读性,方便其他开发人员阅读和理解代码。

需要注意的是,@Override 注解只能应用于重写父类方法的方法上,不能应用于其他类型的方法(如私有方法、静态方法等)。如果在方法上使用了 @Override 注解,但是该方法并不是重写父类方法的方法,编译器就会报错。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