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_SOURCE_DIR变量解释

PROJECT_SOURCE_DIR是CMake内置变量之一,它代表当前项目根目录的路径。当使用project命令指定项目名称时,CMake会自动设置PROJECT_SOURCE_DIR的默认值为项目根目录的路径(CMakeLists.txt所在的路径)。如果你使用的是子目录CMakeLists.txt,那么PROJECT_SOURCE_DIR将会是子目录的路径。

示例

CMakeLists.txt

# 定义项目名称为 kyai。
project (kyai)

...

# 从指定目录中搜寻源文件,并将它们存入变量SRC_LIST和CW_SRC_LIST中
aux_source_directory(${PROJECT_SOURCE_DIR} SRC_LIST)
aux_source_directory(${PROJECT_SOURCE_DIR}/cw/src CW_SRC_LIST)

PROJECT_BINARY_DIR 变量解释

PROJECT_BINARY_DIR 默认路径是 ${CMAKE_BINARY_DIR},即 CMake 运行时生成的默认构建目录。默认情况下,它与源代码目录平行,名为 build。不过,也可以使用 -B 参数在运行 CMake 时指定其他构建目录。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