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eset HEAD 操作中代码丢失的解决方法:看Reset Head!
rollback:

回退 -> 选择回退add的内容 (1.已commit的:只是删除修改部分;2.已add的:只是回退到未add的状态3.未add的 不变)

Reset Head:

Reset Type : mixed(混合) ,soft(软) ,hard(硬)

TO Commit : HEAD ,HEAD^ (回退到上一commit版本) ,number(回退指定commit版本) , HEAD~n(回退n次)

第一种组合:

Soft+HEAD =>没反应

Mixde+HEAD => 只回退add状态

Hard +HEAD => (别试!!)项目没了,剩下个pom文件,可以找回(未commit的全丢失),找回=>重启idea(根据提示:找回maven导入文件,添加SDK)

第二种组合:(回退到上个版本)

Soft+HEAD^ ==>只会退到上一commit版本状态(未add、已经add未commit、已经commit 有修改的)

Mixde+HEAD^ ==>会退到上一commit版本状态,回退已add未commit的状态(未add、已经add未commit、已经commit 有修改的)

Hard +HEAD^==>(别试!!)项目没了,剩下个pom文件,可以找回(未commit的全丢失),找回=>重启idea(根据提示:找回maven导入文件,添加SDK),详见页尾,注!

第三种组合:(回退指定版本)

--查看目录的提交历史,即Version Control 的Log

--选择copy要回退的版本号

Soft+number => number之后提交历史清除,commit状态退到未commit状态

Mixde+number => number之后提交历史清除,commit状态退到未add状态

Hard +number => number之后提交历史清除,number之后文件丢失,(别试!!)和Hard+HEAD一样的项目丢失

注:
*找回* maven :

1. Help->Find Action(Ctrl+Shift+A)->输入Maven projects->选Add maven->项目pom文件->ok

2. 项目pom文件->右击找回Add As Maven Project

*hard +HEAD^ :

(正常应该是完全回退到上一commit版本,当前版本及当前版本上的修改全部删除),我测试的情况也能完成回退,但是有点麻烦,也可能是自己idea的问题,具体就不测了!

*Validate :

这个可以预览回退结果,hard +HEAD^就不太准确参考还是可以的

*如果git方法不行,使用IDEA的历史记录恢复,历史记录恢复具体请百度一下

---Rollback,Reset HEAD就学到这里了,相关功能:截图 Checkout..和Rest Current..

---如果对你有帮助,赶紧动手试试吧!

---点赞关注!分享给更多的人👻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