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无聊想用c写个小游戏,看到桌面上积了灰的VS,我陷入了沉思。心里想想不能辜负他啊,谁知一进来,他还真的生气出问题了。他提示我无法打开源文件“graphics.h”,但是其他的源文件比如stdio.h,string.h都可以。当时检查了SDK,更换win11的SDK(本人电脑Win11),但换来换去仍然没有解决。

 后面我查阅了一些资料,试过了很多方法(就差重装了),后面我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如果你的问题也只是graphics.h不可以,其他都可以的话,那问题跟我应该是一样的。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以后再遇到类似问题可以少走些弯路。

我们可以去软件的VC文件夹下的include里看看有没有缺失easyx.h和graphics.h这两个源文件,应该是这里缺失了。

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去 这里去下载,网址如下,选择适合自己软件版本的版本。

EasyX Graphics Library for C++downloadhttps://easyx.cn/downloads/

 将两个文件下载到include文件夹下就OK(如上图所示)。

这样一来,报错消失,问题解决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