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背景说明

Windows在不安装虚拟化软件的情况下,如果想安装Linux子系统,可以使用 WSL实现。

WSL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indows10以上的版本支持安装 Linux 子系统。

安装 WSL 可以参考微软官方文档:https://learn.microsoft.com/en-us/windows/wsl/install

旧版WSL手动安装,请参考:https://learn.microsoft.com/zh-cn/windows/wsl/install-manual


2、问题现象

在微软商店(Microsoft Store)搜索 Ubuntu,获取并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在打开Ubuntu 的时候,报错“WslRegisterDistribution failed with error: 0x800701bc”


3、解决方案

1)安装完WSL,重启电脑;

2)下载 适用于 x64 计算机的 WSL2 Linux 内核更新包:https://wslstorestorage.blob.core.windows.net/wslblob/wsl_update_x64.msi

安装升级后,重新打开 Ubuntu,即可正常访问,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