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安装解压Nginx后,启动nginx.exe,浏览器访问localhost却访问不到(我们知道Nginx默认端口为80,可以直接localhost访问),访问却显示拒绝访问无法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 在cmd窗口中我们来到Nginx解压的根路径输入nginx -t检查nginx配合是否有问题,如下显示ok是没问题的,但是之前报了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是因为我nginx服务器的路径中有中文,所以大家要注意,路径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包含中文,不然会访问不到,该成英文就可以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它原因

还有可能是80端口被占用,大家可以查看一下进程是否有80端口被占用,有可能修改一下端口就好了,默认是80,网上建议不要拿记事本去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