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主机 OS: Windows 11
虚拟机平台: VMware® Workstation 17 Pro
虚拟系统: Ubuntu 22.04

1. 问题

安装好 Linux 系统后,想要适配桌面大小等其它功能就需要安装 VMware Tools 这个工具,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虚拟机平台的 “一键安装”,但是!!很尴尬,笔者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这个按钮是灰色的,根本没办法点击这个一键安装, 花了一番功夫和在网上搜了一通,找到了正确的解决方法,下面笔者提供了两个解决办法,一起来看看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可能有些小伙伴认为是没有打开虚拟机导致的,这里的截图是在确认过问题后关机截图的,在开机过程中和开机后均是无法点击。

2. 方法一:直接在线安装(推荐🌟🌟🌟🌟🌟)

如果虚拟机是有网络的情况下,那么一切都会变的很简单,直接在线安装即可。

2.1. 更新软件源列表

imaginemiracle@Linux-IM:~$ sudo apt-get update

2.2. 更新软件

imaginemiracle@Linux-IM:~$ sudo apt-get upgrade

2.3. 下载安装 open-vm-tools-desktop

imaginemiracle@Linux-IM:~$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y

到这一步就会发现你的虚拟机已经可以自由的缩放界面了。问题解决!!!

3. 方法二:离线手动安装 VMware Tools

(1) 依次点击,[虚拟机] > [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选择 [CD/DVD (SATA)]

[注]: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一般会有两个 CD/DVD,不要选择后缀有数字的,即 DVD 2 这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点击 [使用 ISO 映像文件] 下的 [浏览] 按钮,在文件目录中打开 VMware Workstation 的安装目录,进入后选择 linux.iso 镜像文件,接着保存设置并开启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安装 VMware Tools

经过上述步骤后,已经可以看到有挂载上一个叫 VMware Tools 的盘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这里没有,则在右下角看看是否有 CD /DVD 未连接,右键选择连接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1. 打开 VMware Tools 所在目录

直接左键点击打开桌面上的 VMware Tools,在进入的文件文件界面中右键选择 Open in Termina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2. 拷贝并解压 VMware Tools 压缩包

将压缩包拷贝出去,并解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3. 运行安装程序

进入解压出来的目录,运行 vmware-install.pl 文件,需要注意的是,运行该文件需要超级权限,即在前面加上 sudo 即可,然后一路 yes 回车就安装结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此问题解决

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就留下一个赞吧~ *v*
请尊重作者,转载还请注明出处!感谢配合~
[初始发布日期]: 2023-01-10
[作者]: Imagine Miracle
[版权]: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本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36393978/article/details/128624330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