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前言

学习STM32少不了跟电路板接触,如何画出自己的第一个板子?无疑是最让人兴奋的,当然,从设计到产品的成型,中间也同样,利用到对某一些硬件实现特定的控制,为此,自行设计并打样也是自我能力得提升,也是提高我们理论认识的一个有效途径,当然,前提是我们要学会基本的创建工程,画原理图和封装。


一、Altium Designer是什么?

Altium Designer(AD) 是一体化的电子产品开发系统,主要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这套软件通过把原理图设计、电路仿真、PCB绘制编辑、拓扑逻辑自动布线、信号完整性分析和设计输出等技术的完美融合,为设计者提供了全新的设计解决方案。

https://pan.baidu.com/s/1yL_caDEqcM2JBU_QxFOHTg 提取码:3333

这个是我从微信公众号“软件管家”下,拿到的破解软件,可以直接打开提取,安装步骤可以自行到公众号中查询。

二、相关文件的介绍

以AD10为介绍

1、AD10工程文件的扩展名是(.Prjpcb)。
2、元件库的拓展名是(.SchLib)。
3、原理图文件的拓展名是(.SxhDoc)。
4、PCB封装库的后缀名字就是(.PcbLib)。
5、网络表文件的后缀名字是(.NET)。

三、工程创建

1、打开AD软件,点击“文件”,在弹出的窗口点击“新建”

 2、新建的在子窗口选择“工程”,在工程的子窗口中,选择PCB工程

3、PCB工程建立好之后

4、将光标移动到PCB_Project.PrjPCB,鼠标右击,在弹出的窗口选择,给工程添加新的,分别添加PCB和Schematic.即可

 

 5、最后的效果,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记得,每次添加或者新建一个工程后,都要进行保存

 6、然后,在原理图放置元器件,绘制原理图,元器件,在右侧的——库 ,中进行导入

 7、最后一点也是很可能会经常用到的一点,当你不小心将操作面板给删掉了,一招帮你重置

选择查看——桌面布局——default

 


总结

相信通过以上的讲述,你已经会使用AD创建一个,工程文件,并进行绘制原理图,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也希望广大的博友们,在学习技术的路上,更进一步!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