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项目需要在qt中实时绘制三维曲线来呈现数据。研究了一下,有一个qwtplot3d可以实现三维曲面的绘制。

qwtplot3d 简介

qwtplot3d 是一个基于 Qt/OpenGL 的 C++ 程序库,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些3D组件。其核心通过调用 openGL 库来完成,可以实现三维曲面绘制,三维状态下折线,散点等图形的绘制。最新的版本为 qwtplot3d-0.2.7,更新于 2007-06-25,已经有十几年没更新了。

官网下载

官网的代码是基于Qt3 and Qt4的,而且是32位的。我现在用的是QT5.14,编译器用的是MSVC2019_64bit,直接用官网代码编译不过,用网上找到的一些方法也不完全管用,参考了以下一些链接:

Qt使用qwtplot3d绘制3D曲面_lucky-billy的博客-CSDN博客_qwtplot3d

qwtplot3d+QT5.6.0+VS2013+windows10编译_ChampangeYo的博客-CSDN博客

qwtplot3d安装配置过程_xiaoyu_luobei的博客-CSDN博客

最后还是从github上找到一些大牛们修改过的工程,可以直接使用,分享一下,大家有需要可以直接使用:

GitHub - sintegrial/qwtplot3d: Extended version of the original QwtPlot3D library

GitHub - CharlesVD/qwtplot3d: QwtPlot3d 0.3.1a. Para Qt 4.8 y Qt 5.2

QWT 示例

 

 

Logo

鸿蒙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