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论文标题

作者

摘要

索引术语/关键词

作者信息脚注

简介

Word模板使用

缩写和缩略语

数学公式

图的制作和提交

IEEE图的类型

多部分图

图形的文件格式

图形尺寸

分辨率

矢量图

颜色空间

图中字体

图中标签

坐标轴标签

多部分图中子图和表的标签

对本文图表的参考格式

提交

总结

附录

致谢

参考文献和脚注

脚注

参考文献

论文提交审查可使用ScholarOne进行同行评审和建议

最终手稿


根据《Preparation of Articles for IEEE TRANSACTIONS and JOURNALS (2021)》翻译IEEE Article Templates - IEEE Author Center Journals),该文档是微软Word模板,指导如何准备IEEE Transactions、期刊、Letters的格式。LaTeX模板可访问https://template-selector.ieee.org/secure/templateSelector/publicationType. 也可用OverLeaf编辑器,访问https://www.overleaf.com/blog/278-how-to-use-overleaf-with-ieee-collabratec-your-quick-guide-to-getting-started#.Vp6tpPkrKM9.

论文标题

是大小写混合的模式,不能全是大写字母。

标题中不能有带下标的长公式,可以有确定元素的短公式,比如"Nd-Fe-B"。

标题中所有变量为斜体,数字和单位为粗体。

标题中不能写“(Invited)”。

不能含缩略语,除非不可避免。

作者

最好写作者的全名而不是简写。

作者首字母间留一个空格,可以提供ORCID。

摘要

摘要必须是单个段落,须准确、独立(无需看其他说明文字和图表)得反映文章的内容。

不能包括数学公式、带编号的参考文献引用、脚注。

应包括3-4个不同关键词,来帮助读者通过关键词检索到该文章。

摘要应通顺。无语法错误。

索引术语/关键词

按字母顺序写关键词,用逗号分隔。

IEEE建议使用的关键词可访问Services Update或发送空白邮件至keywords@ieee.org

作者信息脚注

脚注的第一段包括提交论文供审查的日期,由IEEE填写。按IEEE风格,还要写明赞助商和财务支持、基金等,而不是在论文末尾的“Acknowledgement”部分,比如“This work was supported in part by the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under Grant BS123456.”通讯作者的姓名写在财务信息后,比如"(Corresponding author: M. Smith)"。此外还可说明作者的贡献是否相等,或是否有共一作者。

脚注的之后几段应包括作者当前的工作机构、地址和e-mail,比如“First A. Author is with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Boulder, CO 80305 USA (e-mail: author@ boulder.nist.gov).”下一段“Second B. Author, Jr., was with Rice University, Houston, TX 77005 USA. He is now with the Department of Physics,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Fort Collins, CO 80523 USA (e-mail: author@lamar.colostate.edu).”下一段“Third C. Author is with th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CO 80309 USA, on leave from the Nation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Metals, Tsukuba 305-0047, Japan (e-mail: author@nrim.go.jp).”

后段可补充材料(如果开源,可提供地址)、动物/人权声明。

简介

因为编辑会对最终版进行排版,所以您提交文档的页数只是估计值,而不是最终出版的页数。不要通过调整行距和字符间距来使纸张适合特定长度。IEEE作者编辑格式手册可访问 IEEE Editorial Style Manual - IEEE Author Center Journals,包括标点符号、大小写、缩略语、章节标题、数字和公式、脚注、biographies、常见错误、测量单位。

如果作者非英语母语,可以在提交论文前使用英语编辑服务进行润色。润色费是作者自己支付,且并不保证润色后就一定被接收,更多信息可访问Structure Your Article - IEEE Author Center Journals

Word模板使用

可在提供的模板中进行编辑拷贝替换,保持格式(比如字体大小、行间距)不变。用斜体表示强调,而不是加下划线。IEEE会对最终提交论文进行排版。如果您的论文还要提交会议,请遵守会议页数限制。

缩写和缩略语

在正文中第一次使用时定义缩写和缩略语,即使在摘要中已被定义了。

诸如“IEEE、SI、ac、dc”不用定义。

包含句号的缩略语不用有空格,比如“C.N.R.S.”而不是“C. N. R. S.”

不能在论文标题中写缩略语,除非必要。

数学公式

用微软的公式编辑器或MathType插件Download MathType - WIRIS Store

数学公式的格式和位置请参考http://journals.ieeeauthorcenter.ieee.org/wp-content/uploads/sites/7/Editing-Mathematics.pdf

对数学公式进行连续编号,编号用括号括起来,如"(1)",靠右对齐。

为使公式更紧凑,可用solidus(/)、exp函数、或指数。

公式中使用括号,避免歧义。

当公式是句子的一部分时,可在公式后加标点符号,比如在公式后加句号:

公式中的符号应已在前文定义,或紧跟方程后定义。

斜体符号(斜体的T可以指温度,但T指单位特斯拉)

当参考一个方程式或公式时,只需引用"(1)",而不是“Eq. (1)”或“equation (1)”,除非在句首引用公式,为“Equation (1) is ... .”

图的制作和提交

IEEE图的类型

彩色/灰度图:可包括照片、插图、彩色图、流程图。

线条艺术图:只由黑色线条和黑色形状组成,没有阴影或半色,只有黑色和白色。

表:通常为黑白两色,也可包含彩色。

多部分图

由多个子图并排或堆叠而成,如果多部分图包含多种图形类型,比如部分是线图、部分是灰度图或彩图,须满足更严格要求(具体没说)。

图形的文件格式

可通过图形处理程序,比如PS,来创建图形并调整图形的大小和分辨率,格式有.PS,.eps,.TIFF,.PDF,.JPEG,.PNG。

如果用Word,PPT或Excel创建图形,则可以不用转换为上述的格式。但还是强烈建议将图形文件.doc,.xls,.ppt保存为PDF格式进行论文源文件提交,可以避免编辑排版时跨平台处理产生的箭头、文字等问题。、

最终版提交时,处理论文手稿,还应将各个图(包括表)应以上述格式(最好是pdf)单独提交。

图形尺寸

大多数图表是一列宽(3.5英寸、88mm、21 picas)或页宽(对于大图,一列放不开了)(7.16英寸、181 mm、43 picas)。作者可以调整图的大小,但还是建议非必要不要小于列宽。

图的最大深度为8.5英寸、216 mm、54 picas。图形深度应为标题留出空间。

作者照片打印尺寸为1英寸宽x1.25英寸高(25.4 mm x 31.75 mm,6 picas x 7.5 picas)。作者社论中的照片打印尺寸为1.59英寸宽 x 2 英寸高(40 mm x 50 mm,9.5 picas x 12 picas)。

分辨率

作者照片、彩色图和灰度图的分辨率不小于300 dpi,线图、表不小于600 dpi。

矢量图

为保持跨平台的图表完整性,图像格式可以为.EPS/.PDF/.PS。字体应嵌入,或文本转换为轮廓。

颜色空间

三种颜色空间:灰度图、RGB和CMYK,其中RGB是最常用的屏显图像格式,CMYK是打印常用的格式。所有彩图都得是RGB或CMYK,灰度图得是灰度空间,线图(包括表)是灰度图或位图颜色空间,要注意“位图颜色空间”不是“位图文件格式”,建议位图文件格式为.TIF/.TIFF/.PNG。

图中字体

建议使用:Times New Roman, Helvetica, Arial, Cambria, or Symbol.

在您提供的的EPS, PS 或 PDF文件中,所有字体必须嵌入。可以在保存文件前去掉字体,创建“大纲”类型。

图中标签

坐标轴标签

为避免歧义,应使用文字说明而不是简单的符号,比如用“Magnitization”或“Magnitization M”,而不是只写“M”。

单位在括号内,比如“Magnetization (A/m)”或“Magnetization (A⋅m−1)”,而不是只写“A/m”。

不要用数量和单位的比例标记坐标轴,比如“Temperature (K)”而不是“Temperature/K”。

倍数应避免歧义,比如写“Magnetization (kA/m)”,或“Magnetization (103 A/m)”,而不是“Magnetization (A/m) × 1000”。

标签字号为8-10磅。

多部分图中子图和表的标签

在最终提交前,多部分图的子图应该合并并标注,标签居中在每个子图下方,字号为8磅Times New Roman,放在括号中,如(a) (b) (c).

对本文图表的参考格式

对图的引用,即使在居首,也要用缩略语"Fig."。

对表不缩写,应写“Table.”,用罗马数字对表编号。

提交

IEEE会对最终文章手稿进行排版,所以您可将所有图、图标caption、表都放在文章末尾。但是您也可将图表放在文中,但一定要放在这一页的顶部、距离文中第一次提及该图表最近的地方。

各个图表应单独提交,格式采用上文建议的EPS, PS 或 PDF文件格式,独立于脚本。

在图下放置图标caption,在表上放置表头heading.

图不含图标,也不要把图标放在链接图的“text boxes”中。

不要在图外设置边框。

总结

conclusion节回顾文章的要点,但不要把摘要当结论,结论会详细说明工作的重要性或应用建议、展望等。IEEE不要求写conclusion节。

附录

如果需要写,应在“Acknowledgment”前。

致谢

注意美式英语中,Acknowledgment单词中g后面没有e。大多数情况下,请在第一页的脚注写赞助商等,而不是在此处。

参考文献和脚注

脚注

除了第一页的脚注,其他处尽量不要用脚注,而是放在文中。脚注为上标,实际脚注放在引用列下部。

表格脚注使用字母。

参考文献

放在标点符号内、方括号、单独编号。

引用书中某节,请给出页码。

文中,用编号引用,而不是“Ref.”或“reference”,除非是在句首应写为“Reference [3] shows ... .”

不要用word中的自动尾注,而是在论文末尾按“References”格式键入参考文献列表。

参考编号左对齐。作者或编辑的名字缩写为首字母,位于姓氏前。

应列出所有作者,除非作者超过6人才使用"et al."。

姓名中Jr., Sr., and III用逗号分隔开。

缩写会议标题。

引用IEEE Trans时,提供issue号、页码范围、卷号、月份(如果有)、年。

引用专利时,提供发布或申请的日期和月份。

参考可能不包含所有信息。

不要合并引用。

如果引用中有URL,可以放在引用末尾。

除了书籍外,只对文章标题的第一个字母、专有名词和元素符号大写。

先给英文引用,再给原外文引用。

完整示例可参考IEEE Editorial Style Manual - IEEE Author Center Journals

论文提交审查可使用ScholarOne进行同行评审和建议

最终手稿

最终提交应包括脚本的源文件、高质量的图形文件(如果没有嵌入到源文件中)和一个通用的pdf文件。

混合OA杂志会让您选择是否开放访问/OA。

您应完成版权转移至该杂志。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