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官网下载tomcat安装包,任意版本,以tomcat 9为例:

二、查看电脑支持32还是64,选择合适版本

 

        下载安装包,完成后解压,保存在磁盘中

 三、配置环境变量,在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环境变量

四、环境变量编辑,完成之后点击确定

五、找到用户变量中的path,然后新建%CATALINA_HOME%\bin和%CATALINA_HOME%\lib,完成之后点击确定,这样环境变量便配置好了

六、找到tomcat 9 文件夹 双击点开,找到bin目录,在bin目录下 ctrl+shift+右击鼠,点开PowerShell——输入service.bat install,出现以下界面

七、双击打开startup.bat,出现一堆乱码,这就算完成了 但是如果双击打开会闪退打不开的话,那那么就检查jdk有没有配置成功,如果jdk没有配置成功便会出现这种状况。 

八、在网页输入localhost:8080,弹出tomcat界面,就表示配置成功了

Logo

欢迎加入西安开发者社区!我们致力于为西安地区的开发者提供学习、合作和成长的机会。参与我们的活动,与专家分享最新技术趋势,解决挑战,探索创新。加入我们,共同打造技术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