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准备工具

二、实现方法

      1.设置共享文件夹

      2.WinSCP

      3.安装vmtools和Xftp

     


一、准备工具

        VMware、Ubuntu

二、实现方法

        想要实现虚拟机和主机之间文件传输/共享,可以使用以下四种方法(本文主要介绍前两种):

      1.设置共享文件夹

        操作方法:

        ①启动虚拟机→点击虚拟机→点击设置(可以直接快捷键:Ctrl+D)

        

        ②点击选项→点击共享文件夹→添加文件夹路径(该文件夹就是共享文件夹,自行设置)→确定(如下图)   

        查看共享文件夹是否设置成功:

          在终端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

vmware-hgfsclient

          会出现如下图所示:(显示出和在主机中设置的文件夹一致)

 

          然后输入命令:cd /mnt/hgfs  可进入目录查看到虚拟机中共享文件夹所在的位置。

 

         完成上述操作后便可实现主机和虚拟机的文件共享和传输了。

      2.WinSCP

        ①下载地址WinSCP :: Official Site :: Download

        ②安装和使用

        安装和大多软件一样,基本按默认就行了,如果需要改路径可以选择自定义来选择存储路径。

        安装完成后点击进入会有这样一个界面,按照下图进行操作。点击保存后会有一个弹窗,点击确定即可,然后再点击登录(注意:请确保你的虚拟机是开启状态)

        登录成功后会出现如下界面(界面分布和你安装时所选择的一样,我这里选择的是双界面),左边是主机的文件内容,右边是虚拟机的文件内容。 

        WinSCP的安装配置到这里就结束了,现在就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进行文件的传输共享了。

      3.安装vmtools和Xftp

         vmtools主要是在虚拟机中进行安装,实现将主机和虚拟机中的文件或内容通过复制粘贴的方式进行传输。而Xftp则和WinSCP相类似。这里就不对这两个过多赘述了,下面有两个链接作为参考。

         vmtools: VMware安装VMware tools步骤_vmware安装tools_景天zy的博客-CSDN博客

         Xftp: xftp(windows系统与linux系统之间文件传输)_小米的修行之路的博客-CSDN博客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