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很多时候,我们在上传一些样例要求txt的格式为utf-8格式,但是我们默认保存的txt格式文件并不是utf-8格式,现在我们就来讲述一下如何改txt的编码为utf-8。

修改过程

1.首先打开要转格式的txt文件

2.选择“文件”->“另存为”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编码为ANSI,ANSI一般是写代码可以默认打开不会出现格式错误的格式。

3.将“ANSI”改为“UTF-8”,保存文件即可

保存文件后,新的文件的编码格式就是utf-8格式啦~

总结

  一般的,在我们敲代码的过程中,需要打开txt格式文件时,如果txt文件的格式是默认的(即ANSI),就可以直接调用函数打开文件;

  如果文件中有中文或者其他在ascii表外的字符时,又想要保存格式并且不会被编译器读取错误,那么需要将txt文件的编码改为“utf-8”,并且在代码中添加(encoding = "utf-8")的代码。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