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先,打包前生成安卓的.keystore 证书文件

1、Keystore签名文件简介

Java 中的 keytool.exe (位于 JDK\Bin 目录下)可以用来创建数字证书,所有的数字证书是以一条一条(采用别名区别)的形式存入证书库中的。证书库中的一条证书包含该条证书的私钥,公钥和对应的数字证书的信息。证书库中的一条证书可以导出数字证书文件,数字证书文件只包括主体信息和对应的公钥。

Keytool将密钥(key)和证书(certificates)存在一个称为keystore的文件中。 在keystore里,包含两种数据:

1.密钥实体(Key entity)——密钥(secret key)又或者是私钥和配对公钥(采用非对称加密)

2.可信任的证书实体(trusted certificate entries)——只包含公钥

别名(Ailas):每个keystore都关联一个独一无二的别名,别名通常不区分大小写
Keytool 是一个有效的安全钥匙和证书的管理工具。

2、使用keytool生成Keystore签名文件的条件

  1. 生成Keystore文件需要使用keytool命令,而keytool命令的前提是电脑安装了JDK,如果没有安装JDK,控制台会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keytool.exe文件所在的位置为JDK安装路径下的bin文件夹中: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81\bin\keytool.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生成Keystore签名文件

在keytool.exe目录下输入cmd,打开黑窗口。
注意:一定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命令来生成keystore文件

keytool -genkey -alias zyy -keyalg RSA -keysize 2048 -validity 36500 -keystore zyy.keysto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ailas(别名):每个keystore都关联一个独一无二的别名,别名通常不区分大小写
  2. validity 20000代表有效期天数
  3. keystore之后是生成keystore的名字

查看命令

keytool -list -keystore "zyy.keystore"

输入密库口令就可以查看keystore文件详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在HbuilderX把项目打包成app

1、首先点击发行,原生App-云打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填写Android包名,证书别名alias(例如zyy),证书私钥密码(自己设置的),证书文件–>打包
(第一次打包会让你安装一个插件,点击安装即可;如果HbuilderX没有绑定手机号,也要去认证一下。)没有以上问题就可以直接打包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出现以下窗口,继续打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出现以下页面代表打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