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N SVG(支持在线)

由麻省理工学院弗兰克尔生物工程实验室开发的绘图软件,支持3种绘图风格。
优点:操作方便,交互性强,支持SVG格式下载;
缺点:可塑性差,风格少

1.1 FCNN style

全连接结构,适合绘制传统的全连接神经网络图;支持神经元数量、隐藏层数、连线颜色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LeNet style

以平铺结构展示,适合展示每层featuremap的大小和通道数目;典型例子有mnist手写数字辨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 AlexNet style

以三维block形式展示,适合更加真实地展示卷积过程中高维数据的尺度的变化,目前只支持卷积层和全连接层;典型例子有kaggle的猫狗识别。【遗憾…结构图现在加载不出来】

2.Tensorspace

tensorspace一套用于构建神经网络3D可视化应用的框架 ;开发者可以使用类 Keras 风格的 TensorSpace API,轻松创建可视化网络、加载神经网络模型并在浏览器中基于已加载的模型进行 3D 可交互呈现。
优点:可视化!不仅能展示神经网络的结构,还可以呈现网络的内部特征提取、中间层的数据交互以及最终的结果预测等一系列过程。

  • 交互——使用类 Keras 的 API,在浏览器中构建可交互的 3D 可视化模型
  • 直观——观察并展示模型中间层预测数据,直观演示模型推测过程
  • 集成——支持使用 TensorFlow、Keras 以及 TensorFlow.js 训练的模型
    LeNet在线演示

3.ConvNetDraw(支持在线)

ConvNetDraw是一个使用配置命令的CNN神经网络画图工具;需要了解神经网络结构和代码,就很简单啦!结果可保存为图片。
优点:绘制结果为3D,可简单调整x,y,z这3个维度;
缺点:单一、传统、能满足基础需求

4.Visio制图

Visio可以制作的图表范围十分广泛,其强大的绘图功能可以绘制地图、企业标志、流程图、神经网络图等等,同时支持文件保存为svg、dwg等矢量图形通用格式。
(安装时大概率会和本身的Microsoft office版本相冲突,可以安装较低版本的visio,私信我可获取Visio 2010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本操作:

  • ① 新建空白–基本流程图形状–拖动图框–设置属性–添加文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② 插入外部数据(如图片、图表、文本框、对象等)
    对象:此处是链接外部资源,如插入公式、表格等(visio本身不能构造公式,可借助外部工具如word、wp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③ 设计–修改页面布局(如纸张方向、大小、背景、边框和标题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④ 视图–对页面补充设置(如标尺、分页、参考线、网格等)–拓展其他功能(加载项)
    eg:运用加载项里的排列形状可复制多个图形,如:页面中有1个圆形,想排列出5个相同图形表示神经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排列形状设置参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draw_convnet (基于python脚本)

draw_convnet是一个用于画卷积神经网络的python脚本。
优点:绘制卷积网络比较方便,直接修改代码即可
缺点:单一、传统、能满足基础需求

6.draw.io(在线绘图)

万能的在线绘图工具,提供很多模板。和visio类似,但我个人认为更好用些。
在线网址:https://app.diagrams.ne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绘图软件推荐

① EdrawMax

图表模板丰富,官方说的有260种绘图类型(这样说的话我才用到它的边边角角),界面直观、对小白很友好,支持多种文件格式输出。适合软件开发各流程绘图。_但付费版和试用版功能差距有些大,免费的还是香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